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市府興大簽約 催生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

【媒體報導】中市府興大簽約 催生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

更新時間:2015-05-21 11:43:22 / 張貼時間:2015-05-21 09:48: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3,305
   

【媒體報導】


 

中市府興大簽約 催生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

張貼.2015/05/21 上午 09:36:3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05-21/自由時報/AA2/蘇孟娟/台中

 林佳龍與興大校長李德財簽合作意向書,將共同催生「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

台中市長林佳龍廿日與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成立產學研合作的推動小組,在水湳智慧城催生數位資源共享的「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營造整座城市就是博物館的概念。

市府昨日與中興大學舉辦「二○一五台中軟實力論壇」。林佳龍指出,水湳智慧城將定位為低碳、創新智慧城市示範區,建構台中智慧營運中心作為智慧化服務中樞,水湳智慧城除會將地標台灣塔重新定位,更將建構「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

昨日林佳龍與李德財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催生「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帶動區域發展,並串連中台灣教科文相關館所,建立共享數位資源;同時以「開放資料」原則,規劃開放台中市政與文化記憶相關數位資料,將台中打造成一座城市博物館,並全面進行產學研策略合作、規劃國際創新創業及低碳智慧示範區。

林佳龍說,希望整個城市就是博物館,未來市府將整合各局處,全力建構數位生活文化城,這個「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將融入智慧、文創、產創、環境、教育、低碳、觀光等概念,成為台灣文化典藏基因庫,加快產業升級,創造政府、企業、市民三贏。

李德財說,林市長在擔任立委時間,就已對當時科技部的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在中部地區的發展有遠見,投注相當多的心力研究與思索其未來方向,希望藉由整合,讓台灣過去辛苦建立的數位成果能夠被有效應用,成為數位文化產業的堅實基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