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成立產學研合作推動小組

【媒體報導】台中成立產學研合作推動小組

更新時間:2015-05-21 09:53:43 / 張貼時間:2015-05-21 09:53:2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
2,046
   

【媒體報導】


 

台中成立產學研合作推動小組

張貼.2015/05/21 上午 09:49:0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05-21/台灣新生報/張淑珠/台中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二十)日受邀參加二○一五台中軟實力論壇,發表台中市智慧文化城市政願景,並代表市府和中興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宣布將成立產學研合作的推動小組,在水湳園區催生數位資源共享的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營造整座城市就是博物館的概念。

台中市政府和國立中興大學共同舉辦二○一五台中軟實力論壇,邀請巴西文化部資深數位文化官員、知名部落客Jose Murilo針對政府部門如何善用網路力量提升施政品質進行意見交流。

台中市長林佳龍,則受邀以智慧城市與數位文化的市政願景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林佳龍表示,水湳智慧城作為低碳、創新智慧城市示範區,進行系統整合,建構台中智慧營運中心,作為智慧化服務中樞,並透過物聯網,讓市民體驗智慧生活的便利。地標台灣塔則重新定位,並建構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讓產業技術資源連結系統與空間建構為發展願景,成為台灣文化典藏基因庫,加快產業升級,創造政府、企業、市民三贏。

林佳龍代表市府和興大校長李德財,簽署合作意向書,宣佈共同催生中台灣數位文化中心,帶動區域發展,並串連中台灣教科文相關館所,建立共享數位資源;同時以開放資料原則,規劃開放台中市政與文化記憶相關數位資料,將台中打造成一座城市博物館,並全面進行產學研策略合作、規劃國際創新創業及低碳智慧示範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