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96年專利排行 本校學術界「專利強度高申請」排名第二 僅次台大

【興新聞】96年專利排行 本校學術界「專利強度高申請」排名第二 僅次台大

更新時間:2008-01-2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1-2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4,799
 
   

【媒體報導】


 

96年專利排行 本校學術界「專利強度高申請」排名第二 僅次台大

貼發稿.2008/01/22 08:22:32   .

 

 


中廣新聞網╱戴瑞芬 2008-01-21 11:33 

創新研發是拼經濟的利器,智慧財產局統計去年一整年專利申請及公告發證,鴻海再度蟬聯申請及獲准專利的雙料冠軍,遙遙領先第二的工研院。(戴瑞芬報導)

智慧財產局統計96年受理專利申請件數達8萬1820件,比上年微幅增加,公告發証件數也達4萬9007件。其中鴻海專利申請達2424件最多,要比排名第二的工研院有886件,還多出一千五百多件,遙遙領先。專利申請案件大多集中在兩兆雙星產業,尤其是液晶面板類,包括友達光電、群創、奇美電、中華映管等都有不錯表現。

至於專利獲准統計,鴻海有1117件也是第一,其次是工研院有535件,友達第三,台積電和英業達都在前五名,獲准專利件數都在三百件以上。

在外國法人專利申請方面,排名第一的是新力,主要是發明和新式樣專利居多,擠下過去連續四年都拿第一的飛利浦,飛利浦退居第三,排在前面的還有高通公司。外國人獲准專利前三名則是精工愛普生、新力和三星。

至於國內學術界總計進入專利申請百大排名的共有19所,第一名市遠東科技,接下來是勤益技術學院、和台大。但若以專利強度高的發明專利申請來看,排第一的是台大、其次是中興大學和遠東科技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