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謠傳校園住鬼王興大駁斥 天井架網防跳樓否認請法師血祭

【興新聞】謠傳校園住鬼王興大駁斥 天井架網防跳樓否認請法師血祭

更新時間:2007-03-05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05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22,979
 
   

【興新聞】


 

《》謠傳校園住鬼王興大駁斥 天井架網防跳樓否認請法師血祭

發稿.2007/03/05 09:58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305  蘋果日報

 

批踢踢實業坊網友熱烈討論,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傳出樓頂住了一個鬼王,校方請來法師以「血祭」作法訂下3年不擾陽間之約,去年已到期。此說法弄得興大人心惶惶,《蘋果》記者實地查訪發現多屬異想天開。興大表示,從未請法師血祭,懷疑是靈異節目的噱頭。專案組、投訴組

律師張智剛說,在網路上發布校園鬼故事,雖然不構成誹謗,但呼籲發表言論時,應小心求證,以免觸法。

 

 

 

 

 

網友稱目睹百狗盤據
興大鬼王傳說是日前批踢踢(telnet://bbs.ptt.cc)鬼故事板的熱門話題,據傳這名鬼王住在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樓頂,駛來幽靈船,凡跳樓死亡者,女子納為妾、男子收為奴,還霸佔了一座「鬼電梯」,網友還舉證的確有多人跳樓。還有網友目睹數百隻狗盤據興大校園,像是與鬼王開會。
記者前往中興大學,發現有「粉紅色巨塔」之稱的綜合教大學大樓樓高13層,建築物略呈八角的「回」字造型,頂樓視野開闊、台中盆地美景一覽無遺 ,可能成為輕生者跳樓的首選,不過目前已封閉,天井也加上多層安全網。
興大同學們大多都聽過綜合大樓是「跳樓聖地」,以往有人開玩笑說:「不要在天井中庭徘徊,小心目擊有人墜樓!」此外,記者發現東南角側電梯竟夾板封死,材料科學系陳同學向記者表示:「那就是發生過靈異傳聞的鬼電梯!」

校方:封電梯為省電費
中興大學媒體公關組組長陳進發教授證實,「綜合大樓架上安全網,的確是因為曾發生跳樓自殺的不幸」,但表示校方已加強校園的巡邏、門禁,也否認校方曾請來道士與鬼王血祭、談判,懷疑可能是靈異節目製造的靈異噱頭。文學院秘書陳雪玉則說:「封閉東南角座電梯只為節省電費開支。」 北台灣科技學院副教授江燦騰為興大鬼話作出解釋,他說,血祭、鬼王、幽靈船、鬼電梯等傳說混雜了中國、西方不同系統的傳說,反映了「年輕學子不求甚解、斷裂的、不連續式的思想模式」,只需把它當成是「年少時浪漫的夢境幻想、是無傷大雅的娛樂,不需太迷信。」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