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報導「謠傳校園住鬼王興大駁斥」「校方:封電梯為省電費」新聞澄清稿

【興新聞】媒體報導「謠傳校園住鬼王興大駁斥」「校方:封電梯為省電費」新聞澄清稿

更新時間:2007-03-08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08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媒體公關組
6,432
 
   

【興新聞】


 

媒體報導「謠傳校園住鬼王興大駁斥」「校方:封電梯為省電費」新聞澄清稿

發稿.2007/03/08 15:59  祕書室公關組  .

 


 

有關9635日蘋果日報「謠傳校園住鬼王 興大駁斥」報導中,指稱「校方:封電梯為省電費」乙節,經查與事實不符,本校特澄清說明如下:

一、綜合教學大樓因過去曾發生幾件意外,為確保安全,該大樓已架上安全網,本校並已加強校園的巡邏、門禁。 

二、大學係講科學重證據的學術殿堂,本校未如媒體或網路流傳「請來道士與鬼王血祭、談判」,是否為死者家屬依據民間風俗辦理祭典法事則無可考,也可能是媒體靈異節目製造的靈異噱頭。 

三、查本校綜合大樓原設計有6部電梯空間,在進大樓左右角各2座,另兩個角落各一座。大樓啟用之初,於經費拮据只先於大樓四個角落各置1部,去(95)年5月,因大樓人員進出流量需求日增故新增設進大樓右手邊(西南)角落電梯一座,另一角落一部電梯空間仍空留,並非「封電梯」。本校相關人員在接受採訪時亦據實以告,並非如媒體報導「校方:封電梯為省電費」,此說法完全不符事實,特予澄清,以正視聽。 

四、由於該報導引發不少電子媒體如年代新聞、三立新聞及TVBS陸續來校採訪報導,因恐造成本校教職員生(特別是在該大樓上課師生)與家長的誤解與恐慌,懇請媒體朋友在報導時能對社會產生正面的協助,勿附和靈異之說而誤導民眾。為避免類似報導再發生,特此發佈新聞稿以為澄清。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