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台唯一犬精子銀行 興大獸醫院人工授精門診

【興新聞】台唯一犬精子銀行 興大獸醫院人工授精門診

更新時間:2008-02-2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2-2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4,686
 
   

【媒體報導】


 

台唯一犬精子銀行 興大獸醫院人工授精門診

貼.秘書室第二組 2008/02/22 08:44:19   .

 

 

2008/02/21 19:51:30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一日電

全國唯一的犬精子銀行設在中興大學獸醫院;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犬精子銀行,到目前已收集一百五十隻犬種精子存放,有些狗主人在愛犬過世後以人工受精方式讓愛犬再回到身邊,也有提供優良犬子育種。
負責這項門診的中興大學獸醫系教授鄭豐邦指出,九年前設立全國第一個犬精子銀行,九年來共有一百五十隻犬種精子存放在這。

鄭豐邦說,精子銀行最大目的是保種,曾經有狗主人帶著癱瘓的愛狗來取精存放,過世二年後,透過人工授精生下二隻幼犬,狗主人因此讓愛犬重回身邊而感動不已。

精子銀行另一項功用則是育種。可以檢定精子品質,保存品質優良的部份,再透過人工授精,改良遺傳性狀,繁殖優良後代。鄭豐邦說,有這一方面需求者,多為繁殖業者,來源主要為英國鬥牛犬、狼犬、Pollot等名貴犬種。

「動物人工授精特別門診」包含犬精子銀行、犬人工授精、犬排卵測定等三項技術,全台灣目前只有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有這項技術,也專治動物不孕症。 970221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