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金門發現保育類食蛇龜 送興大生科系收容研究

【興新聞】金門發現保育類食蛇龜 送興大生科系收容研究

更新時間:2008-02-2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2-2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4,230
 
   

【媒體報導】


 

金門發現保育類食蛇龜  送興大生科系收容研究

貼.秘書室第二組 2008/02/22 08:44:19   .

 


中央社 2008-02-21 16:57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二十一日電

金門古崗湖排水溝今天發現十多隻保育類動物食蛇龜屍體,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接到通報趕往消毒處理,初步研判是遭到走私客棄置,死因不明。

古崗湖排水溝龜屍是在下午被釣客發現,四處散佈在乾溝中,發出惡臭味,有的龜屍甚至已經腐爛得只剩龜甲。

金門防疫所接獲報案,第一課長文水成率領防疫人員趕到現場處理,收集龜屍,鑑定為保育類的食蛇龜,並將棄置場消毒防疫。

食蛇龜屬澤龜科,又稱箱龜、黃緣盒龜,特徵是眼向耳後有一條黃色與黑的條紋,背甲顏色為深褐色,主要特徵是腹甲的胸盾與腹盾能自由開合。

文水成指出,食蛇龜並非金門本地種,主要棲息在低海拔森林邊緣,古崗湖排水溝發現的食蛇龜,極有可能是被走私客棄養,死亡時間和死因還要進一步鑑定。金門海巡隊前年八月間即查獲中國漁船中轉走私九百多隻活體烏龜、鱉和四萬多粒鱉蛋到中國大陸,其中,食蛇龜即有一百九十八隻之多,後送到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收容研究

文水成研判古崗湖一帶發現的食蛇龜,與前年查獲走私龜為同一批,因走私中國大陸不成才棄置,他呼籲民眾不要隨意從台灣引進動植物,破壞生態環境。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