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校友》夫婦棄醫從商 5年拚出10家店

【興新聞】《校友》夫婦棄醫從商 5年拚出10家店

更新時間:2007-03-09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09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8,446
 
   

【興新聞】


 

夫婦棄醫從商 5年拚出10家店

發稿.2007/03/09 08:37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3/07中國時報    C1/竹苗焦點    李坤建/專訪

  原先在台中澄清醫院當醫師的潘士民,和當獸醫的太太何幸芳,厭倦當醫師的生活,4、5年前「不務正業」改行經營韓式餐館,親戚朋友認為「頭殼壞去」,兩人忍受異樣的眼光默默經營,如今成為擁有 10家直營店,年營業額超過2億元的大老闆。

  39歲的潘士民是韓國華僑,18歲前都在韓國首爾就讀華僑學校。考上中山大學醫學系後,隻身到高雄念書,攻讀最新開設的急診科。在一次班際聯誼活動中,認識了大他1歲在中興大學念獸醫系的何幸芳。何幸芳雖然是富家女,卻對潘士民憨厚肯吃苦的個性頗為欣賞,兩人陷入熱戀,愛情長跑10年後結婚。
  親戚朋友看衰 他倆勇往直前

  兩人婚後定居在台中市,潘士民在澄清醫院急診科當醫師,何幸芳則開了一家獸醫院。由於兩人都是醫師,收入都不錯。

  物質生活不虞匱乏,卻覺得精神生活空洞,需要做些改變。潘士民愛品嘗美食,母親張志榮在韓國有50年的餐飲經驗。何幸芳的母親蔡雪琴是新竹迎曦飯店的總經理,開餐廳成了第一選擇。

  在「韓流」風潮前,潘士民就在台中開了第一家的「韓珍館」,專門賣韓國最有名的泡菜、烤肉及人蔘雞湯等傳統美食,260餘萬元投資的總店,第1年就創下千萬元營業額。

  開心圓夢 年營業額逾2億元

  當時潘士民還未辭去醫師工作,何幸芳先結束獸醫院,專心打理店務,第2年在新竹開了第1家分店,業務蒸蒸日上。到了第3年開第4家分店時,潘士民索性也辭掉醫師工作,專心經營餐館。短短幾年間,陸續在台灣開了8家直營店,在大陸東莞也開了2家。10家店年營業額超過2億元。

  兩人當初放棄人人欽羨的醫師工作,改行經營韓式餐館,何幸芳母親蔡雪琴堅決反對,氣憤兩人好不容易栽培到當醫師,卻不務正業跑去開餐館,當醫師的社會地位及收入穩定性,遠遠高於開餐館,年輕人不會想,總有一天吃到苦頭。

  親戚朋友也「看衰」,自稱有賭徒性格的何幸芳說:「一但上了牌桌,只有勇往直前,沒有退路!」潘士民覺得台灣的市場還可以再開 5家分店,大陸則是沒有「預設立場」,他說:「有錢賺,那怕是10 0家也不嫌多。」但賺錢不是唯一目的,能夠一圓自己的夢想才是開心地人生!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