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興大領先潮流 產學合作開發綠色生質柴油

【興新聞】興大領先潮流 產學合作開發綠色生質柴油

更新時間:2008-02-26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2-26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電台
4,265

 

   

【媒體報導】


 

興大領先潮流 產學合作開發綠色生質柴油

貼.秘書室第二組 2008/02/26 17:30:57   .

 

 

 

2008/02/26 14:31:21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

生質能源逐漸走紅,國立中興大學也投入綠色生質柴油的研發。擁有「基因重組脂肪(酉每)」專利的校長蕭介夫,今天帶領團隊與世界生物能源公司簽約,展開三年的綠色生質柴油合作開發計畫,預期三年後就會有較環保的酵素法生產的生質柴油商品化。

蕭介夫在興大與世界生物能源公司董事長張榮興簽下產學合作及技術授權合約,兩方就此展開三年的合作計畫,興大團隊將負責酵素法生產生質柴油的基礎製程研發;世界能源公司則負責商品化工作。

蕭介夫說,目前生產生質柴油主要都是採用化學合成法,如果改用酵素法生產,就不需要高溫、高壓等製程,也不會產生對環境有害的副產物,可望成為下一代生質柴油生產的重點發展技術。

他認為,如果這項產學合作計畫可以成功,台灣的綠色生質柴油生產技術將可領先世界,並成為潮流。

張榮興表示,採用酵素法生產生質柴油較為環保,可稱為綠色生質能源,但酵素需仰賴國外進口,價格高昂,生產成本相當高。

由於蕭介夫擁有可自行生產酵素「基因重組脂肪(酉每)」的專利技術,他將運用這項得利技術,與世界能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研製降低生產成本的酵素法生產生質柴油技術。

張榮興預估,雙方合作三年後,應可有效降低綠色生質柴油的生產成本,並相當於目前的化學合成法的成本,並可商品化,生產出環保的生質柴油。970226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