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興大領先潮流 產學合作開發綠色生質柴油

【興新聞】興大領先潮流 產學合作開發綠色生質柴油

更新時間:2008-02-27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2-27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電台
4,362

 

   

【媒體報導】


 

興大領先潮流 產學合作開發綠色生質柴油

貼.秘書室第二組 2008/02/27 08:27:34   .

 

 

更新日期:2008/02/26 17:04

 

 

興大領先潮流 產學合作開發綠色生質柴油

石油價格上揚,生質能源行情走俏,國立中興大學給合生技公司投入綠色生質柴油的研發,擁有「基因重組脂肪酶」專利的校長蕭介夫,26日與世界生物能源公司簽約,預期三年後利用白油桐生產環保的酵素法生產生質柴油商品化。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26日在興大與世界生物能源公司董事長張榮興簽下產學合作及技術授權合約,兩方將展開三年的合作計畫,興大團隊將負責酵素法生產生質柴油的基礎製程研發;世界能源公司則負責商品化工作。

蕭介夫校長說,目前生產生質柴油主要都是採用化學合成法,如果改用酵素法生產綠色生產柴油,就不需要高溫、高壓等製程,也不會產生對環境有害的副產物,可望成為下一代生質柴油生產的重點發展技術。

張榮興表示,採用酵素法生產生質柴油較為環保,可稱為綠色生質能源,但酵素需仰賴國外進口,價格高昂,生產成本相當高。目前世界生物能源公司在彰化以及嘉義進行白油桐的育苗,作為下一代生物能產業的基本料源,四月份將在彰化廠試產,研製降低生產成本的酵素法生產生質柴油。

(2008/2/26 下午 05:04:58 劉文珍)

點選下列控制項兩下,以便播放新聞相關聲音檔

興大開發綠色生質柴油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