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農委會減少食米供應量 學校抱怨:學生吃不飽

【興新聞】農委會減少食米供應量 學校抱怨:學生吃不飽

更新時間:2007-03-1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1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4,028
 

   

【興新聞】


 

農委會減少食米供應量 學校抱怨:學生吃不飽

發稿.96/03/12 23:17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3-10 10:29   東森新聞報╱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中小學生一餐要吃多少米飯才夠?農委會農糧署調查發現。國中小生學生的飯量減少,於是在去年11月開始減少營養午餐稻米供應量,這樣的政策讓小型學校抱怨,學校午餐供應的米飯量減少,學生吃不飽。據了解,大型學校辦理營養午餐,均是大量採購好控制成本,但小型學校人少,平均攤補分量則有限,所以飯才會不夠吃。

農糧署去年11月修正「撥售學校午餐食米作業要點」,國小糙白米每人每餐從120公克降為90公克,國中糙白米從140克降為110公克,結果引來小型學校抱怨,會讓學生吃不飽。

農糧署副署長游勝鋒表示,是根據委託
中興大學研究的食米用量,平均下降20%,才調整目前供應2千多所學校的撥售量,如果有不夠的學校,還是可以個案方式申請增加申購次數,而離島、偏遠山區的孩子,每人的食米量也可再多出20公克。

另外,修正辦法實施後,過去以分區按月市價計算的米價,改以前一年的全國全年平均價格計算。也就是從浮動制改成固定計價制,目前每公斤14.46元。在民生物資持續上漲的時代,已有學校擔心會入不敷出,損失學童權益。
教育部也指出,之前委託營養師研究的結果顯示,現在的小學生平均每頓的飯量,只需要80公克米就已足夠,農委會將120公克降回90公克,只是回歸實際需求,孩子還是吃的飽,請家長不用擔心。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