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李遠哲為興大校務把脈

更新時間:2008-03-27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3-27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電台
4,554
 
   

【媒體報導】


 

李遠哲為興大校務把脈

貼.秘書室第二組 2008/03/27 08:23:39   .

 

 

2008/3/26 下午 04:45:23 劉文珍  教育廣播電台

 

由李遠哲擔任召集人的國立中興大學校務諮詢委員會26日舉行,包括來自美國農業部、台灣水利署、中研院、國衛院等國內外的學者專家,聽取興大校務報告。李遠哲院長勉勵中興大學,要招收有品德、有理想、有創意,能對社會做出貢獻的學生,不能以大考分數或排名來評斷學生,期望中興大學成為真正有特色的學校。

李遠哲擔任中興大學校諮會主任委員,他在去年給予中興大學「A+」的評價。今年李遠哲表示,他陪伴興大走過四個年頭,見證興大這幾年快速的成長,他舉例,從30分到50分是進步,從50分到90分也是進步,興大的進步已經無法以評分來判斷。

李遠哲院長同時指出,現在的年輕人在各個領域的發展多元化,創造力和想像力比較豐富,不認同老一輩的人常說的「一代不如一代」。他強調,中興大學要招收有品德、有理想、有創意,能對社會做出貢獻的學生,不能以大考分數或排名來評斷學生,期望中興大學成為真正有特色的學校。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也表示,興大或許不像台大,招生最頂尖的學生,但校友在社會的傑出表現,興大引以為傲,蕭介夫也強調,未來會增加甄試入學名額,招收有理想的學生。

中興大學今天就「通識教育改革」、「模組學位學程」、「通識教育改革」、「跨院/所/系學位學程」、「產學合作經營模式」、以及「系所全面國際化」等議題進行討論,結合產管學研的觀點進行改革,培育社會所需的人才。

點選下列控制項兩下,以便播放新聞相關聲音檔

李遠哲為興大校務把脈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