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比照南星計畫單獨招生 本校擬明年自辦「繁興」

【興新聞】比照南星計畫單獨招生 本校擬明年自辦「繁興」

更新時間:2008-04-15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4-15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4,234
 
   

【媒體報導】


 

  比照南星計畫單獨招生 本校擬明年自辦「繁興」

貼.秘書室第二組 2008/04/15 09:53:01   .

 

 

教育部允中山大學續辦南星 但禁擴大規模

中央社 (2008-04-14 16:42記者周永捷台北十四日電)

國立中山大學今年自辦「南星計畫」,預訂明年擴大招生,對象以中低收入戶的弱勢學生為主,教育部今天認為南星計畫招收學生中有六成居住在南部縣市,獨厚南部。教育部雖准許中山大學明年仍可繼續試辦南星計畫,但不能擴大規模,招生條件也須調整。

中山大學今年自辦南星計畫,根據統計,南星今年招收學生中約有三成六是中低收入戶,六成七是南部高中生;中山大學希望明年招生人數能再增加。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認為,中山大學獨厚南部,違反招生公平原則,南星計畫應該更公平對待各地學生。何卓飛指出,教育部雖准許中山大學明年仍可繼續試辦南星計畫,但不能擴大規模,招生對象也須調整。 中山大學副教務長楊昌彪表示,中山大學只是較照顧周邊學生,且南星計畫中低收入戶錄取率仍遠高於繁星計畫整體錄取率百分之六,已達到當初舉辦「南星計畫」的目的;對於南星計畫是否調整招生條件,楊昌彪說,將會與校內相關主管研議後做出決定。

此外,繼繁星計畫爆發成績造假事件後,不少大學也打算比照南星計畫單獨招生,包括中興大學規劃明年自辦「繁興」,海洋大學也計畫自辦「拾貝計畫」。

對此,何卓飛表示,由各校自辦招生,將只會帶給家長和學生報考時更大的困擾;對於想試辦繁星、單獨招生的大學,何卓飛說,待各校將招生計畫送交審核後,再行研議。970414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