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大學擬加口試把關 繁星將更煩心

【興新聞】大學擬加口試把關 繁星將更煩心

更新時間:2008-04-15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4-15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4,559

 

   

【媒體報導】


 

大學擬加口試把關 繁星將更煩心

貼.秘書室第二組 2008/04/15 10:09:19   .

 


中廣新聞網 (2008-04-14 14:17)

  繁星計畫上路第二年爆出常春藤高中造假學生成績單件,今天參與招生的大學和教育部召開檢討會,台大和中興大學就建議,未來可以增加面試條件,讓大學有「驗貨」的機會。但是也有學校持反對態度,認為偏鄉孩子在口試會處於弱勢,因此反對新增口試關卡!(陳映竹報導)

  檢討會中,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指出,常春藤一案,大學端應該強加把關,嚴格管控百分比限制,常春藤有254名學生,百分之一就是三人,不能再往上增加;此外也要增加口試項目,讓大學選學生。中興大學教務長鄭政峰也響應,大學應該有挑選的權利。鄭政峰也比喻,「大學招生就像是下訂單,大考中心有點像仲介,高中又一直提供出來,大學端竟然沒有驗貨的機會?口試是有必要的,讓學校知道學生是否合格。」

  不過,海洋大學招生組長莊水旺和台南二中校長郭伯嘉則是持反對立場。莊水旺認為,大學應該相信高中成績標準。明星高中學生反應通常比偏鄉學生優異,增加口試會讓偏鄉學生處在弱勢,失去繁星計畫的精神;郭伯嘉也認為,這會造成高中和大學間的猜忌。

  雙方各表立場,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贊成,嚴格控管百分比;至於口試,可能會增加更多學生更多的負擔,所以持保留態度。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