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泰鴉片田新貌 種滿台灣蔬果

更新時間:2007-01-07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1-07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民視
4,712

 

   

【興新聞】


 

泰鴉片田新貌 種滿台灣蔬果

發稿.2007-01-07 23:25:15  祕書室公關組  .

 


 

民視 2007-01-07 13:41

 

 
 

泰國的金三角以毒品買賣聞名,提供貨源的泰北山區數千頃鴉片田,這幾年在台灣的協助下改變了!

中興大學的研究團隊繼退輔會之後,投入輔導當地農民轉種蔬果,結果農民的收益比種鴉片更好,是怎麼辦到的?我們的獨家報導。

在泰北偏遠山區,種植鴉片長期以來是農民的重要收入,二萬四千公頃農地當中,有五分之一是鴉片田,驚人的數目讓泰國金三角一度成為全球知名的毒品交易中心,但這幾年來,鴉片田慢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水果、蔬菜和花卉。

這項消除鴉片的泰國皇家計畫三十年前就已經展開,台灣的退輔會、國科會、農技團都曾經投入,但是台灣農業技術轉移泰國,卻發生水土不服,差點做不下去。

經由興大研究團隊加入後,起死回生,現在泰國農民可以創造每年一千二百萬美金的生產毛額。[[齊納班]泰國農民生活改善,鴉片田也沒了,現在增加八百位志工,在泰北37個工作站,持續努力,泰皇因此獲得國際麥格賽賽獎,他將這份榮耀,回歸給默默在背後協助他們消除毒品的台灣人。(民視新聞林珊如林進龍台中報導)

 

影音稿源

 20070107‧ 泰鴉片田新貌 種滿台灣蔬果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