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教務長 鄭政峰獲頒行政院環保一等獎章

【興新聞】教務長 鄭政峰獲頒行政院環保一等獎章

更新時間:2008-06-03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6-03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電台
4,973
 
   

【媒體報導】


 

教務長 鄭政峰獲頒行政院環保一等獎章

貼.秘書室第二組 2008/06/03 09:28:29   .

 

稿源 教育廣播電台 2008/6/2 下午 04:48:45 劉文珍

點選下列控制項兩下,以便播放新聞相關聲音檔

興大教務長鄭政峰獲環保一等獎章

中興大學教務長鄭政峰年輕時,看見環境污染對鳥類的傷害,毅然投入環保研究工作長達近30年,日前獲行政院環保署頒授被公認為環境保護最高榮譽的「環境保護專業獎章」學術類一等獎章,是中興大學不折不扣的綠色校園守護者。

鄭政峰教授自興大化學系畢業後,進入石化工廠上班。某天上班途中,看見數隻飛鳥無故墜落廠區,他警覺到環境污染的嚴重性,毅然決然以化學專長投入環保工作,遠赴美國學習新知。

民國78年初回國後,即到母校中興大學化學系任教,積極投入環保議題的研究工作,以專長的分析化學檢測技術配合過去的工作經驗,應用於探討與解決環境污染問題、維持生態平衡與永續發展。鄭政峰教授研究成果包括獲得國內發明專利,以及美國兩項發明專利及大陸發明專利的「綠色化學分析」,還有利用微波化學技術應用於生質柴油的製造。

中興大學表示,鄭政峰教授除在綠色化學的研發有卓著成果外,也積極推動環保教育與技術推廣工作。他常透過教育與宣導,教導學生、社區民眾、及社會團體會員的環保及永續環境觀念。在擔任化學系系主任、理學院院長期間,訂定有機溶劑減廢回收與再利用政策,對於實驗後產生的溶劑加以回收再利用,防止污染及節省經費。鄭政峰教授也積極推動校園實驗場所安全衛生及推動處理校園實驗廢棄物,確保校園環保與安全,奠定今天中興大學環保綠色校園的基礎。 興大教務長鄭政峰獲環保一等獎章

 


.回 興.新.聞 線.上.投.稿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