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精密所洪瑞華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

【興新聞】精密所洪瑞華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

更新時間:2008-06-09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6-09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
4,618
 

   

【媒體報導】


 

精密所洪瑞華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

張貼.97/06/09 01:1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2008年06月05日中華日報 記者蕭師言/台北報導

 

馬總統勉工程師為國建奮鬥


總統馬英九(右)四日在總統府接見中國工程師學會97年各項獎章得獎人,馬總統期勉得獎人在未來的「愛台十二項建設」中能盡一己之力。(中央社)
  馬英九總統昨天下午接見中國工程師學會九十七年各項獎章得獎人,勉勵所有得獎人未來能繼續為國家建設而奮鬥,馬總統期盼,每位工程師們未來能秉持一貫為國建設的心情,參與愛台十二項建設,繼續為厚實國家基礎建設盡心盡力。

  馬總統表示,中國工程師學會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工程師團體,成立於民國元年,今年已經有九十七歲,堪稱人瑞,和許多工程師學會也有密切聯繫,對於提倡研究與實務的聯繫及人才培訓,有卓越成就。馬總統說,詹天佑是一個工程師,不僅是很多人小時候的榜樣,許多父母也鼓勵孩子當工程師,甚至連他父親也說自己想當工程師,小時候的夢想是興建三峽大壩。

  馬總統進一步表示,現在的工程師和過去不同,今天鴻海宣布要在高雄軟體園區投資,屆時他們所提供的工程師是「軟體工程師」,這是過去不曾聽過的名詞,因為過去只要提到工程,一般聯想都是硬體建設。以前他就讀法律系時,五十年代人稱為社會工程,似乎凡是都要有「工程」才有前景。

  中國工程師學會九十七年各項獎章得獎人一行,包括工程獎章得獎人卓瑞年、傑出工程教授方國權、李明逵、周榮泉、林江珍、洪瑞華(註:興大精密所所長)、陳志勇、陳錫明、馮展華;傑出工程師林進祥、秦中天、張文聰、張世明、梁佳文、鄭仁傑、彭毓瑩、謝宇珩、謝榮淵;優秀青年工程師丁介峯、王俞仁、吳崇勇、吳演聲、胥智文、徐世杰、陳科維、葉文勇、賴逸少;詹天佑論文獎黃議興、張六文,下午由該學會理事長江耀宗率領,前來總統府接受總統道賀。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