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興大材料系獲第2屆奇美獎百萬元獎金

【興新聞】興大材料系獲第2屆奇美獎百萬元獎金

更新時間:2008-06-10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6-10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4,337
 
   

【媒體報導】


 

興大材料系獲第2屆奇美獎百萬元獎金

貼發稿.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08/06/10 16:31:52   .

 

 

2008/06/09 15:54 中央社
 

TFT-LCD 面板廠商奇美電子公司 (3009) 與教育部影像顯示科技人才培育推動辦公室合辦的第 2屆奇美獎,決賽結果今天出爐,中興大學材料工程學系以「薄膜電晶體直接分離技術之開發與應用」奪魁,獲得首獎新台幣 100萬元獎助學金。
優等獎由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以「高開口率之AMOLED補償畫素電路設計」,獲得50萬元獎金;評審特別獎分別頒發給台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雲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及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系,各獲頒17萬元獎助學金。

奇美電子表示,第 2屆奇美獎總獎金高達 320萬元,為國內顯示科技人才培養獎項首位,本屆比賽吸引全國各大專院校共 149位教授與學生組成33組團隊報名參賽。歷時10個月的書面初審、複審與決審三階段激烈競賽,最後嚴謹評選出 5項頂尖優秀作品。

奇美電子表示,此次獲得百萬元首獎的中興大學材料工程學系,其「薄膜電晶體直接分離技術之開發與應用」技術,可有效縮短新製程時程與成本。至於優等獎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其「高開口率之AMOLED補償畫素電路設計」技術,可改善 10%傳統電路的亮度衰減。

奇美電子執行副總吳炳昇指出,要在全球光電市場保持領先地位,人才、技術與資金缺一不可,因此奇美投入大量人力與經費成立奇美獎,目的就是為縮小學術研究及產業需求的鴻溝,透過競賽來促進更多產學互動與交流,合力突破未來平面顯示器研發與製造的限制。

擔任評審的工研院電光所組長侯維新特別讚許首獎「薄膜電晶體直接分離技術」,認為此技術將傳統成熟的技術應用在新領域上,加速軟性顯示未來發展,不只具有創意,實用性也相當高,相信將來可直接運用在產業上。
奇美電子產品開發處經理黃國圳認為,本屆奇美獎每樣作品都富有原創性,對目前影像顯示技術都有突破性的發展,可以感受到學術界豐富的研發能量。

本屆獲獎的5組參賽隊伍作品,將在6月11日至13日,於台北世貿一館「2008台灣平面顯示器展」B302攤位展示。

 

 


.回 興.新.聞 線.上.投.稿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