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中科需求殷 半導體學院培訓 IC人才

【興新聞】中科需求殷 半導體學院培訓 IC人才

更新時間:2008-06-30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6-30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4,863

 

   

【媒體報導】


 

中科需求殷 半導體學院培訓 IC人才

貼發稿.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08/06/30 16:08:55   .

 

 

 【2008-06-30/經濟日報/F3版/光電半導體】


【台北訊】 隨著茂德、華邦12吋晶圓廠與周邊半導體設備廠的陸續進駐「中部科學園區」,中部地區在IC製造人力的需求大增,台中基地一、二期均已滿,茂德四廠也在今年完工運轉,正進行中科三期后里基地的開發,將帶動力晶半導體等另一波設廠風潮。

由日商爾必達(Elpida)與力晶半導體(Powerchip)合資成立的DRAM廠瑞晶電子(Rexchip),在去年底該廠裝置月產3萬片的設備,並以70奈米製程投片量產,啟用的瑞晶R1廠從動土到投產歷時不到一年,創下12吋晶圓廠在最短時間營運的世界紀錄。預計未來將會依據規劃,在中科后里基地投入新台幣4,500億元建置四座12吋晶圓廠,創造5,000個以上工作機會,推升中科后里園區成為全球DRAM產業重鎮。

國立中興大學在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半導體學院」規劃下,結合興大資深教授與產業專家,培訓大專以上或有意投入半導體暨相關產業的待業大眾,課程架構以「半導體製程設備」為核心,從基礎電子、真空至半導體元件與製程實驗。以漸進方式讓學員接受IC製程的基本概念與半導體製程設備的實務經驗,在既有三座潔淨室與各式IC製程設備輔助下,由博、碩士生指導進入無塵室、黃光室實地操作製程設備,使學員能在最短時間學習製程技術經驗,進而輔導學員投入半導體產業,加速我國半導體、製程、設備、檢測等產業的蓬勃發展,以達第二次產業躍升的目標。(曹松清)

 

 


.回 興.新.聞 線.上.投.稿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