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本土豬疫苗 成功銷全球

更新時間:2008-07-1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8-07-1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3,789
 

   

【媒體報導】


 

本土豬疫苗 成功銷全球

張貼.97/07/12 13:4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中廣新聞網╱陳映竹 2008-07-11 05:39


  

台灣研發的動物疫苗成功進入韓國市場!中興大學病理學研究所成功研發「豬萎縮性鼻炎疫苗」,歷經四年通過國際檢驗,今年四月成功進入韓國市場,這也是台灣本土研發動物疫苗前進海外首例。(陳映竹報導)

人類感冒多半休息吃藥就會復原,但是豬隻感冒卻往往引發肺炎、造成死亡,讓豬農損失慘重。中興大學獸醫病理生物學研究所在93年成功研發「豬萎縮性鼻炎疫苗」,疫苗可降低肉豬罹病率達八、九成以上。負責這項研究的中興大學獸醫病理生物學研究所教授簡茂盛解釋,一般豬隻染上呼吸道疾病,會引發肺炎,加速豬隻死亡,而研發這個疫苗,將可有效預防豬隻感冒。

中興大學研發的這項疫苗由台灣拜耳負責全球行銷。「豬萎縮性鼻炎疫苗」今年二月通過韓國國家檢驗,四月才成功推進韓國,由於價格競爭力大,比其他傳統疫苗來得低,上市兩個月韓國市佔率達一成四。

台灣拜耳指出,韓國對於疫苗檢驗嚴格,因此選定韓國作為疫苗進軍國際市場的灘頭堡,未來計畫繼續進軍中國、泰國、越南及菲律賓等亞洲國家。

 

 


.回 興.新.聞 線.上.投.稿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