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江永欣》教授出家 傳授禪學

更新時間:2007-03-26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26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聯合報
6,060
 
   

【興新聞】


 

《江永欣》教授出家 傳授禪學

發稿.2007/03/26 10:26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3-26/聯合報/C1版/北部桃竹苗宜花 記者田俊雄/花蓮縣報導


中興大學糧食作物研究所畢業的江永欣,十八年前熱心佛學出家當和尚,法號慧門法師,在北部為萬餘青少年舉行禪七,最近悄然到東台灣海岸山脈當起佛教力行學院院長,傳授禪學,成為傳奇出家禪師。 今年六十六歲的慧門法師,曾在中興大學等多所大學院校教授生物統計、實驗設計、禪與人際關係、禪的心理實踐等課程,除了從事教育工作,還是個成功的企業家,經營空運、貿易、建築、旅行社等業務,他也花了許多時間推廣社團活動,直到三十八歲那年,接觸了佛法;當時學佛只是興趣,並沒有出家的打算。
直到民國八十年四月十五日生日那天,江永欽決定出家。他脫下西裝,換上了灰色的僧袍,在佛光山剃度出家,告別塵世奢華,成為星雲法師的關門弟子,法號慧門,專攻禪修。
修業一年半後,慧門法師回到台北,隔年初在外雙溪的半山腰租屋設立「如來禪篷」,每到寒暑假,與救國團搭配舉辦各級學校學生禪休營,包括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社會青年、教師,另與企業界人士禪七、假日青子禪修營等課程。
慧門法師的好友宣化上人在家弟子李志宏說,由於禪修方式活潑,不像一般印象中只是打坐唸經,如來禪篷的禪七是需要勞動的,所以每次禪修都吸引許多參與者,歷年來參與過的慧門法師禪修活動人次逾七、八萬人。
慧門法師之前曾受花蓮慈蓮寺聖法老和尚邀請東遷,之後他在海岸山脈六百公尺半山腰,設立佛教力行學院。一年當中,他有五個月時間留在東部,另七個月應邀到各國演說。
李志宏說,慧門法師的力行學院不但與花蓮教師會、花蓮地檢署等單位合作,除了幫助一般學生與社會人士,也對受刑人、假釋犯、戒毒者進行輔導,幫助他們瞭解正道,協助他們回歸正途,贏得世人肯定,是佛教界傳奇的出家禪師。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