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扶輪社年會 應邀暢談人生體驗 認各縣市應「半獨立」

【興新聞】扶輪社年會 應邀暢談人生體驗 認各縣市應「半獨立」

更新時間:2007-03-26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26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聯合報
4,212
 
   

【興新聞】


 

扶輪社年會 應邀暢談人生體驗 認各縣市應「半獨立」

發稿.2007/03/26 10:26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3-25/經濟日報/A7版/綜合新聞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財政部最近提出稅改政策,減稅問題引起各界關注,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昨(24)日重申,「濁水溪以南讓我管,人民稅金減一半」。 許文龍還嚴詞批評政府太過集權、凡事都要管,根本有違市場經濟原則。因為地方政府的事,就跟家裡的事一樣,「小孩收入多少自己花費」,才是健全的家庭。各縣市應該「半獨立」,依各自的特色發展。

「濁水溪以南讓我管,人民稅金減一半」,是許文龍在87年應經建會邀請,為政府再造種籽營演說時所提出的看法。近十年來,許文龍的態度始終如一。
國際扶輪社3460地區昨天在
中興大學,舉行第29屆地區年會,來自中部五縣市、88個分社,共有4,300餘人參加。許文龍應邀暢談他的「人生體驗」,同時不忘彈奏「忘春風」等拿手的曼陀鈴曲目,與所有與會者分享。

許文龍對政府管太多,深深不以為然。他以奇美醫院柳營分院為例,表示醫院最近生意很好,病床不夠使用,政府主管單位卻一再以需評估規劃為由,就是不准醫院增設病床,結果讓病患在外頭苦等,他實在無法接受。

奇美柳營分院的緊急醫療照護受到各界肯定,最近包括梅嶺大車禍、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車禍受傷,都是送到這裡就醫,許文龍也積極為柳營分院爭取擴大病床規模,希望照顧更多病患,讓企業得以回饋社會。

奇美旗下20多家關係企業,去年營收3,000餘億元,營運表現亮眼,但許文龍堅持儘量不去公司走動,就是怕員工看到老闆來了會害怕,他還打趣的向員工解釋,其實是船出毛病了,讓他無法出海釣魚,所以才來公司看大家。

許文龍強調,他重視的是員工福利好不好,對股東有沒有交待,至於日常的營運細節,百分之百讓各家企業自由發揮,對他而言,現在彈琴、釣魚及看書,比賺錢還重要,「我就算再增加財富,這些錢要擺那裡?問題很大。」

許文龍建議「大家要放輕鬆」,現在打開電視、報紙每天都在報政治、八卦等議題,每個人的生活與思考,99%被媒體擠爆,是非常不正常的時代。現在他很少看電視,看報紙是為了看看「誰在罵我」,引起台下一陣笑聲。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