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楊耀祥》葡萄園動態電腦看得到 農改場研發監視系統 了解施肥、用藥情形

【興新聞】《楊耀祥》葡萄園動態電腦看得到 農改場研發監視系統 了解施肥、用藥情形

更新時間:2007-03-26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26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聯合報
5,316

 

   

【興新聞】


 

葡萄園動態 電腦看得到
農改場研發監視系統 了解施肥、用藥情形
 

貼.2007/03/26 10:26  祕書室公關組  .
最後編修  2007/03/30 12:52

 
 

【媒體公關組小啟】本篇報導標題03/2610:26張貼時標題誤植為:
         【興新聞】《楊耀祥》推動「葡萄優質供果園」計畫  葡萄園動態 電腦看得到
         造成楊教授困擾,謹此向楊教授及台中區農改場致歉。



2007-03-24/聯合報/C2版/南投縣新聞記者陳紹聖/信義報導
 


信義鄉農會獲中區農業改良場協助,提供新研發的「遠距監視系統」,專供田間監測使用,農會徵得葡萄農葉國田、林足夫妻同意,在園間設置後,採電腦24小時監測,不僅能隨時了解施肥、用藥情形,未來開放後,也讓消費者一目了然。 信義鄉農會這幾年配合中區改良場,協助葡萄農做葡萄生產履歷,農委會農糧署委託中興大學楊耀祥教授推動「葡萄優質供果園」計畫,明德村葡萄農葉國田、林足夫妻,參與合作。

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中區改良場最近研發出一套「遠距監測系統」,安置在田園間,可透過鏡頭隨時知道田間動態,包括農友施藥、施肥等全都錄,讓農友警惕須一切「照步來」,未來也能供消費者隨時上網查看。

目前農會連結電腦,打開螢幕就能從遠距看到此處葡萄園動態,影像相當清晰,因為獲得這戶農家配合,黃志輝說為鼓勵他們,將以比產地價更好的價錢,與這戶農家契作。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