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許振忠》 雞肉各部位的熱量也不同

【興新聞】《許振忠》 雞肉各部位的熱量也不同

更新時間:2007-03-27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3-27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9,094

 

   

【興新聞】


 

《許振忠》 雞肉各部位的熱量也不同

發稿.2007/03/27 09:26  祕書室公關組  .

 

 


中時電子報╱朱立群/台北報導 2007-03-27 03:50 

不同部位的肉,熱量不同!專家指出,豬肉中的「小里肌肉」(俗稱「腰內肉」)在豬隻各部位中熱量最低,每百公克只有九十大卡;雞肉以「雞胸肉」熱量最低,每百公克熱量一一五大卡。

因為斃死豬事件與美國玉米價格上漲,近來毛豬一百公斤只能賣四千七百元,豬農大喊「吃不消」。農委會昨天邀請營養師指點民眾如何「健康吃豬肉」,希望拉抬豬肉市場需求。

營養師謝宜芳公布吃豬肉的三大秘訣:挑部位、去油脂、少油炸。各部位裡,小里肌肉(腰內肉)熱量最低,每百公克只有九十大卡。她也推薦「後腿肉」與「前腿肉」,每百克熱量各只有一一四與一一五大卡。

雞肉各部位的熱量也不同。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教授許振忠指出,,每百公克雞肉熱量由少到多排列是:雞胸肉(一一五大卡)、棒棒腿(小腿,一四一大卡)、清腿(大腿,一四三大卡);雞翅(三節翅)因覆蓋的雞皮最多,熱量最高,有二二四大卡。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