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新聞稿》興大產業研發碩士專班即將報名,光電產業專班一年半就可畢業

【興新聞】《新聞稿》興大產業研發碩士專班即將報名,光電產業專班一年半就可畢業

更新時間:2007-04-03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4-03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媒體公關組
4,472

 

   

【興新聞】


 

《新聞稿》興大產業研發碩士專班即將報名,光電產業專班一年半就可畢業

發稿.2007/04/03 14:54  祕書室公關組  .

 

 

    

政府為填補現階段高科技電子資訊、材料、精密機械等相關產業發展所需的人力缺口,支援國內科技產業投入研發創新,提升科技產業競爭力,經濟部與教育部特核准中興大學開設產業研發碩士專班(產專班)。今年核准招生的班別有半導體測試、通訊電子系統、微電子製程、半導體製程、光電產業、光電半導體製、精密機械產業等專班,今年招生名額共達79名,招生班別及招生名額是歷年最多的一次。

中興大學表示,產專班開班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在短期間內,協助廠商培育企業所需碩士以上研發人才,投入生產行列。今年有華邦、環隆、佰鴻、穩懋、亞崴、菱生、泰谷、希華晶體、大立…等大型企業與中興大學合作開辦產專班。

只要是在大學的本科系或相關系所畢業,男生要服完兵役或免役,不需工作經驗,即可報考中興大學各產專班。考試只考一科筆試及口試,另外部份系所要進行個人資料審查。學生考取後進行密集的培訓,二年內可畢業拿到碩士文憑,畢業後可進入合作的企業公司上班。

今年的招生班別中,光電產業研發專班只要念一年六個月即可畢業,其他的班別也都在二年內可畢業。考取產專班的學生,入學時需與該班合作企業簽約,依照中興大學一般碩士班之標準繳交學雜費及學分費,其餘培訓費用由經濟部與合作企業補助。合作企業將與每一位學生簽約,且至少聘用七成之畢業生,服務至少二年。

跟一般碩士班研究生不一樣的地方,產專班學生可視情況在夜間、週末及暑假上課;報考產專班的學生考取後2年內就可畢業,也可用技術論文報告或實用性論文代替學術性畢業論文。技術論文主題方向可配合合作企業的研發需求,指導教授也可增加產業界人士共同指導論文。取得碩士學位,並取得進入合作企業工作之機會。

中興大學產專班招生簡章開始發售了,到興大大門口駐警隊就可買到。從4月24日開始報名,於6月9日考試,採網路報名。其他招生相關事宜可查詢網頁:http://recruit.nchu.edu.tw/,或考生服務專線04-22840216。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