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船屋管理 風管處頭痛

更新時間:2007-04-09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4-09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聯合報
4,495
 
   

【興新聞】


 

船屋管理 風管處頭痛

發稿.2007/04/09 13:55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4-05/聯合報/C1版/南投‧文教  記者陳紹聖/魚池報導


日月潭船屋長期在潭面排放汙染物,部分船屋未妥善管理,影響觀瞻,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中興大學調查發現,130多艘有照船屋中,雖然裝飾美輪美奐,仍有部分破爛不堪,管理單位多頭馬車,風管處相當頭痛。 風景管理處處長林芳明說,風管處成立7年來,常接到遊客投訴,都說日月潭面有一些破舊船屋殺風景,詢問風管處為何不處理?

林芳明說,民國20多年間,日本人興建日月潭水庫後,就出現船屋,當時由縣政府發給包括有門牌號碼的執照,後來縣政府又委託日月潭區漁會核發,船屋主人興建方式不一樣,有的往高空發展,有的擴大面積興建。
他表示,日月潭面屬台電公司管理,證照又係縣政府權責,風管處雖負責日月潭管理,卻非風管處能逕行解決船屋問題。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