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東海傳刪清寒獎學金 挨批

更新時間:2007-04-09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4-09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5,668
 
   

【興新聞】


 

東海傳刪清寒獎學金 挨批

發稿.2007/04/09 13:55  祕書室公關組  .

 


東海傳刪清寒獎學金 挨批

校方澄清:一併審理非取消 金額也未減



96.3.30 蘋果日報  鄭敏玲╱台中報導

大學學費喊漲,東海大學最近竟傳出將刪除清寒獎學金,校內BBS站上最近出現反彈聲浪,學生批評學校將清寒獎學金挪用為興建第二教學區,不顧學生經濟壓力;東海大學學務長武自珍澄清指出,並非取消清寒獎學金,而是將這項獎學金與共同助學金一併審理。

與教部助學金同審理
東海大學BBS站上學生留言,指「校方將每學期申請一次的清寒獎學金,改成每年申請一次,刪掉一個學期的獎學金,用來興建第二教學區」,並批評「是非常不理智的行為」。
該校美術系三年級的張明涵說:「太過分了!這筆錢對真的窮困的學生來說很重要!」經濟系四年級的吳承曄說,同學申請助學貸款的比率比過去多,部分同學為賺生活費打工荒廢學業,男生一個月生活費得要八千元,如果清寒獎學金取消,影響很大。
該校學務長武自珍則喊冤說,校內清寒獎學金規定家庭年收入六十萬元以下申請,教育部共同助學金則規定家庭年收入四十萬元到六十萬元間,常有學生重複申請,「為了嘉惠更多學生,才從九十五學年度起將清寒獎學金由一年申請兩次,改為一年一次,且與共同助學金一併審理,無名額限制」,而且金額也未減少;共同助學金去年發放七百多萬元,五百多人受惠,清寒獎學金則發放七十八萬元。

中興大考慮提高金額
他校做法則不同。中興大學勞作助學輔導室行政人員趙金河說,學校的清寒獎助金名額一百名,金額一萬元,學校正考慮未來是否提高金額。逢甲大學課外活動組組長簡信男說,學校目前無清寒獎學金名目,但同學若經濟出問題或家庭變故,隨時可申請獎學金,沒成績限制,每次五千元到兩萬元。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