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紐西蘭銷台蘋果有蟲

更新時間:2007-04-14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4-14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6,784
 
   

【興新聞】


 

紐西蘭銷台蘋果有蟲

發稿.2007/04/14 13:05  祕書室公關組  .

 


中時電子報╱朱立群/台北報導 2007-04-14 04:35

 

紐西蘭進口蘋果首次被發現有蟲!農委會防檢局台中分局前天在海關擋下一批紐西蘭進口蘋果,剖開一看,竟是一隻一公分長的「蘋果蠹蛾」,縮蜷在果核旁邊啃蘋果。

防檢局植物檢疫組組長張世揚表示,這是紐西蘭蘋果第一次在國內被查出「蟲蟲」,已於昨日緊急通知紐西蘭農產品檢疫單位,要求對方查明染蟲原因並提出合理解釋,在此之前,全面停止紐西蘭蘋果進口台灣。
張世揚指出,防檢局海關人員前天抽驗一○二九箱進口紐西蘭蘋果,開箱後發現果皮表面出現「氣孔」,剖開一看,發現狀似「毛毛蟲」的蟲體在蠕動。

張世揚說,該批蘋果當下即被送到中興大學進行外觀判定與DNA檢定,被確認是「蘋果蠹蛾」後,整貨櫃一○二九箱蘋果被退回紐西蘭,沒有進到台灣。

紐西蘭蘋果這次「攜蟲闖關入境」是南半球蘋果進口國的首例。紐西蘭每年進口量一四四三○噸。

美國進口蘋果曾在一九九二年年底發現蠹蛾事件,一個月後才恢復進口;一九九四年年底再發生美國進口的蘋果蠹蛾事件,此次約在一百天後,台灣才再恢復其進口。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