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統計系校友》 張恬汝 阿信般耐勞 卻變犧牲打

【興新聞】《統計系校友》 張恬汝 阿信般耐勞 卻變犧牲打

更新時間:2007-04-15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4-15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5,445
 

   

【興新聞】


 

《統計系校友》 張恬汝 阿信般耐勞 卻變犧牲打

發稿.96/04/15 21:11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國時報 A2/焦點新聞 2007/04/14

  風風雨雨的六個多月,英文名字縮寫R.T的台灣彩券總經理張汝恬,還是下台了。

  相較於二○○一年成功讓中信銀新系統上線,甚至讓董事長辜濂松感動製作廣告長片感謝的輝煌勳業,昨日是張汝恬這位資訊人,最黯淡的一天。

  中興大學統計系,美國明尼蘇達大學MBA畢業的張汝恬,從未接受過「正統」的資訊教育,但從第一份工作起,她的一生卻與電腦密不可分。進入中信銀以後,適逢中信銀組織再造,系統轉換。張汝恬率領百人資訊大隊,從規畫到執行,長達四年多的漫漫長路,選在二 ○○一年犧牲農曆年長假,終於轉換成功。

  她因為阿信般的吃苦耐勞,坐穩了中信金控資訊長的大位,成為台灣十四家金控中,唯一的女資訊長。

  因為資訊專長,中信銀以高標金拿下彩券發行券,張汝恬成為總經理不二人選,沒想到卻走入難以擺脫的夢魘。新任台彩董事長尚瑞強說,張汝恬是個基督徒,是個好人。但這次的管理不當在於她的「婦人之仁」,對於希臘廠商過於信任與尊重。不可否認,的確有疏失。

  只是面對為了省錢,採購的陽春電腦系統;面對之前力主高價標下彩券發行權的少主與策略長都遭變離開,張汝恬失去最強力的後盾。

  在陷入遠比資訊系統更複雜的經銷商與產品規劃問題,系統又不斷出狀況的情況下,像中信銀棄兒一樣的張汝恬只能一人獨撐大局,最後,也獨自承擔一切苦果。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