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EMBA大老闆學生 捐款助清寒孩子

【興新聞】EMBA大老闆學生 捐款助清寒孩子

更新時間:2007-04-15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4-15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5,476
 

   

【興新聞】


 

EMBA大老闆學生 捐款助清寒孩子

發稿.96/04/15 21:11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國時報 C2/中市新聞 2007/04/13 盧金足/台中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EMBA班,一向是大老闆、高階幹部密度最高的班級,平時縱橫商場的同學,昨天為無法付出營養午餐費用的學生獻上愛心,捐款給台灣行動菩薩協會和沐風關懷協會,為清寒孩子伸出援手。

  中興大學120名EMBA學生,在去年聖誕晚會募款近50萬元,學生會決定將善款捐給公益團體,他們為善不落人後,還希望能和行動菩薩協會成員上山下海去訪視受幫助的孩子。

  昨天下午這場溫馨的捐贈儀式,也感動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他說,家中有10個孩子,父母靠著種田維生,食指浩繁,每遇學期註冊期間,父親總要拿著農田地契到土地銀行抵押,讓老父感念一輩子的是,承辦的銀行行員獲悉他為孩子註冊貸款傷神,常特別放寬額度助他們一家度過難關。

  蕭介夫表示,受幫助的人,會因為對方的善舉感念一輩子,父親栽培他讀到博士,還擔任國立大學的校長,直到臨終前,一直心心念念那位曾幫助他的銀行行員。

  中興大學目前一年提供的獎學金高達一億元,但蕭介夫希望推動捐款是採認養方式,學習台灣行動菩薩協會從國小到國中認養營養午餐,學習過程無後顧之憂。興大有很多來自印度、烏克蘭的清寒學生,如能透過認養助學,完成大學學位,甚至念到碩士、博士,被幫助的學生,以後可能成為國際企業專才,捐款助學變成更國際化。

  EMBA學生會總幹事陳蓀裕表示,EMBA學生開辦5年來,展開的捐款善行,希望從學長姊傳承給學弟妹,同學除了來學校增加知識,也能盡到服務社會的責任。

  台灣行動菩薩協會理事長張麗莉強調,今年已認養500多名學生的營養午餐,2600多名會員每月一人捐助100元,就可以讓500多個弱勢家庭的孩子,午餐不用再餓肚子。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