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雅婷的故事 感動一票人 婉謝捐款 洗頭妹:雖窮還過得去

【興新聞】雅婷的故事 感動一票人 婉謝捐款 洗頭妹:雖窮還過得去

更新時間:2007-04-19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4-19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5,957
 
   

【興新聞】


 

雅婷的故事 感動一票人 婉謝捐款 洗頭妹:雖窮還過得去

發稿張貼.2007/04/19 15:02  祕書室公關組  .

 



中時電子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2007-04-19 04:35


一張照片、一段文字、一個場景。雲林國中「洗頭妹」李雅婷的故事,打開許多人兒時苦讀的記憶匣子,他們伸手援助雅婷,就好像拉了當年受困的自己一把。 雅婷的故事,本報於十六日披露後,愛的回應自四面八方湧來,兩所高職要幫助她就學、一所美髮公司要栽培她當設計師、一個老闆要幫到姊弟三人上大學為止、雲科大的教授願意課輔,想捐款的電話更不在話下。

卅三歲的姜姓老闆,在台南、雲林等地開了六家分店,從報導看到雅婷的遭遇,記憶也跌進時光隧道。小六那一年,父親被倒債,家中經濟陷入困境,阿公的喪事辦得簡約,幾百元的旅行費也繳不起,雅婷的窘境就如當年的自己。

姜老闆現在事業有成,對於窮苦的人特別能同理,長期為一名亡子的撿破爛阿嬤送餐,還打算召集廠商每月贊助流浪漢。

讀到雅婷的故事,姜老闆打電話給雲林國中校長劉慶陽,承諾負擔雅婷三姊弟妹的學費直到上大學為止。

姜老闆說,他捐款不是為了沽名釣譽,甚至覺得一曝光就失去意義,因此很低調,他認為雅婷的個案只是冰山一角,「還沒被發現的怎麼辦?」他拜託媒體成立一個專戶,為困頓角落的孩子救急。

台北市的董小姐是一家工程行的會計,在早餐店看到洗頭妹的故事,酸楚湧上心頭,因為雅婷就如已過世母親與她的翻版。董小姐昨天寄了一萬元的匯票與五千元支票到雲林國中,附了一封信,寫著:「從前我也是個從國二就開始打工的孩子,小時候母親也是在理髮院洗頭,賺取一個頭十元的微薄薪水,手也曾和你一樣龜裂流血,所以妳讓我想起了已故的母親。」

雲科大師資培訓中心的謝教授,昨也打電話給校方,願意幫雅婷課業輔導。雲林縣文化局一名員工則趁著到雲林國中洽公,掏出事先準備的紅包拜託梁恩嘉老師轉交雅婷,他表示,雅婷的故事讓他很感佩。

「洗頭妹」李雅婷為家計打工洗頭的遭遇觸動人心,捐款來電讓雲林國中的電話響個不停,不過堅毅的雅婷婉謝了,她表示自己已經漸漸長大,可以自力更生,她也向社會大眾感謝,希望善款轉捐學校,幫助校內更多吃不起午餐的同學。

雅婷為了家計、弟妹的學費,每天放學直奔髮廊幫人洗頭,賺取一個頭三十元的微薄工資,打動社會大眾的惻隱之心。

從星期一到昨天,捐款電話不斷打到學校,也有人直接郵寄現金袋、匯票,中興大學一名賴姓學生寄了三千元,他告訴雅婷:「知道你半工半讀,是位很孝順的好學生,我很敬佩!」

除了源源不絕的民間善款,教育部也致電校方提供獎助學金,雲林國中原本要幫雅婷成立專戶,專款專用作為她與弟妹的教育基金,但被雅婷以及媽媽婉謝了。雅婷說,沒有想過會有人想要捐款給她,周一聽老師轉告說有人想捐錢,她就覺得應該不用,回家和媽媽討論,也是一樣的答案。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