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李遠哲院長建議興大:從再生能源出發

【興新聞】李遠哲院長建議興大:從再生能源出發

更新時間:2007-04-23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4-23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電台
5,358
 

   

【媒體報導】


 

 李遠哲院長建議興大:從再生能源出發

張貼.96/04/23 23:08  祕書室公關組  .

 


 


更新日期:2007/04/20 11:39

由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擔任召集人,並網羅中研院30多名中外院士及20多位政府重要官員及企業界董事長擔任委員的國立中興大學,19日到21日舉行96年校務諮詢委員會議。

校務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遠哲聽取興大的校務發展簡報後,建議中興大學找出重點方向努力。他說,農業起家的中興大學應積極爭取國家農業研究院的成立,同時就再生能源方向研究未來十分重要的生質能源。

又因為再生能源研究經常是跨領域的研發,李遠哲院長進一步建議中興大學,在各系的研究中心之外,成立學院級的研究中心,讓研究工作能順利進行。

校諮會辦公室楊秋忠執行長表示,今年校務諮詢委員會議規模更勝往年,除將往年2日會期延長為3日外,諮詢委員也擴增為59位。今年中興大學的校諮會議將就「如何提昇本校教學成效及加強學術倫理」、「如何凝聚共識,推展本校國際化」、「如何吸引優秀學生與頂尖人才」、「如何改進5年500億頂尖大學計畫的執行」、「如何強化本校核心課程與通識教育」、「如何進行組織改造」等議題進行討論,以提升中興大學的競爭力。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