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興大吳聲海:台灣西海岸的海龜生態出現警訊

【興新聞】興大吳聲海:台灣西海岸的海龜生態出現警訊

更新時間:2007-04-23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4-23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電台
5,217
 

   

【媒體報導】


 

興大吳聲海:台灣西海岸的海龜生態出現警訊

發稿張貼.96/04/23 23:13  祕書室公關組  .

 


  

 

更新日期:2007/04/18 20:59 2007/4/18劉文珍)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吳聲海副教授解剖死亡後擱淺在中部沿海的海龜(赤蠵龜)發現,海龜胃腸內含物除螺類外,還含有許多人工塑膠垃圾,推論這是使海龜體內腸道堵塞,造成死亡的可能原因。吳聲海副教授指出,將垃圾丟棄在河流或是海洋的習慣,是造成許多大型海洋生物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吳聲海副教授3月20日解剖兩隻赤蠵龜屍體,結果發現其中一隻個體胃腸道有多處嚴重堵塞,每一堵塞處內除含有大量螺類碎片外,還含有許多人造垃圾,有巧拼塑膠墊、為拖鞋鞋底的橡膠塊、保麗龍及塑膠網。而另一隻海龜體內內臟已完全腐爛,但仍在體內發現塑膠袋及塑膠吸管等垃圾。

吳聲海副教授懷疑因垃圾造成的腸胃道堵塞可能是造成海龜死亡的主要原因,而西海岸的海洋動物擱淺頻繁,垃圾可能就是最主要的元兇。

吳聲海副教授說,赤蠵龜在全球各大洋都有分布,主食為軟珊瑚、螺類、貝類等軟體動物。這次發現牠們的體內含有人工垃圾,可能因為這類垃圾是許多軟體動物適合附著成長的地方;赤蠵龜在覓食時,可能將垃圾與軟體動物一同吞下,進而造成其體內腸胃道堵塞而致死。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