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老校長走了 芒果樹亂了

更新時間:2007-01-10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1-10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6,234
 
   

【興新聞】


 

老校長走了 芒果樹亂了

發稿.2007/01/10 08:40  祕書室公關組  .

 


 

96.1.08.  自由時報〔記者朱俊彥/台中報導〕


 

 

中興大學前校長陳清義夫妻先後逝世後,舊公館前的一株芒果樹,卻反常在元旦過後提前結果,令人嘖嘖稱奇。 (記者朱俊彥攝)
 

 

 

 

 

 

 

元旦才過 已經結果

已故中興大學前校長陳清義宿舍的一株老芒果樹,今年元旦剛過,卻已提前結果,令人嘖嘖稱奇。


位於台中市建成路的興大四村中興大學教師宿舍區內,種著10多株30多年生芒果樹,往年均在夏天結果,但今年元旦才剛過,舊曆年還未到,前校長陳清義公館內的一株芒果樹,前院靠近住家的枝頭,卻冒出許多碩大的果實,由於芒果是夏季水果,周邊其他芒果樹都還沒動靜,唯獨這株芒果樹異常在冬季結果,吸引許多附近居民爭相前往觀奇。


全球暖化 習性錯亂
有人認為,近年全球氣候暖化,今年又是暖冬,許多植物也都在不應開花的季節開花,芒果提前結果應是氣候異常,造成生長習性錯亂。
不過前校長的老鄰居們卻認為,這株有情的芒果樹,因主人先後過世,獨守空屋思念而轉變生長習性。

夫婦過世 結果反常

住在陳前校長隔壁的洪姓退休教授說,往年陳前校長在世時,這株芒果樹每年夏天都長出滿樹的果實,但5年前陳前校長過世後,雖一如往常時序結果,但果實卻變得稀疏,去年春天前校長夫人辭世後,當年夏天即未結果,最近該宿舍傳出要轉售他人,這株芒果樹卻突然結果,絕非巧合。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