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採訪邀請》興大5/10-6/30舉辦陳其銓墨寶捐贈特展

【興新聞】《採訪邀請》興大5/10-6/30舉辦陳其銓墨寶捐贈特展

更新時間:2007-05-08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5-08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祕書室公關組
4,626

 

   

【興新聞】


 

《採訪邀請》興大5/10-6/30舉辦陳其銓墨寶捐贈特展

發稿.2007/05/08 16:05  祕書室公關組  .

 


 

時間:民國96年5月10日(四) 至6月30日(六)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週六、日照常開放)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圖書館七樓)    台中市國光路250號電話〈04〉22840449    

開幕茶會/   民國96年5月10日(四)  中午十二時十分舉行開幕茶會現場備有餐點 

 

陳其銓大批墨寶  家屬慨捐興大典藏 

  當代書法大師陳其銓教授身後墨寶450件,家屬決定捐贈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典藏,創國內大學受贈大批墨寶之例。興大為表示對陳教授的崇敬和家屬的感佩,成立了「陳其銓書道紀念室」,並舉辦「陳其銓墨寶捐贈特展」,以光大陳教授風徽,普及於大眾。

  陳其銓教授(1917~2003)歷任省府要職,任內參贊機要,獻替頗多。民國51年發起成立「台灣省政府同仁書法研究會」,三百名省府人員參與,極一時之盛,對台灣書壇影響十分深遠。退休前一年創立「弘道書藝會」,學員遍及全台,許多名家皆出其門下,晚年更將書法弘道的理念推向大陸,獲得極大回響。三年前陳教授去世,由陳夫人張月華女士與書會菁英,廣續其遺志,來往兩岸為當代書法的發展,盡心盡力。

  在書藝創作上,陳教授有著非凡的成就,兼擅各體書法,而以二王行書、漢隸最為著稱,晚年自創「綜體書」,論者以為「創前所未有之體」,達到書法史高度的地位。

  據陳夫人表示,她在廣播訪談節目中,聽到蕭介夫校長暢談「文化綠色矽谷」的辦學理念,認為如此重視藝文的校長,實在難得,於是透過藝術中心陳欽忠主任,表達捐贈陳教授墨寶的意願。蕭介夫校長聞訊後深感振奮,隨即批示成立紀念專室,永久珍藏,並舉辦捐贈特展,向全校師生以及社會大眾宣揚一代大師的藝術成就與人格風範。

  展覽日期自5月10日至6月30日,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假日照常開放,地點在中興大學圖書館七樓藝術中心展覽室,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觀。

蕭校長介夫拜訪陳夫人張月華女士,並接受捐贈。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