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600歲樟樹公蟲害 吊車來噴藥

更新時間:2007-01-03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1-03 23:59:59
秘書室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聯合報
5,506
 
   

【興新聞】


 

《聯合報》1600歲樟樹公蟲害 吊車來噴藥

發稿.2007/01/03 14:58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1-03/聯合報/C2版/南投縣新聞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


草屯鎮坪頂里樹齡超過1600歲的七股樟樹公神木,染患樟白介殼蟲害,枝葉日漸凋萎,經地方民眾反映,獲中興大學教授蔡東纂實地會診後,昨天以大型吊車讓工人登上樹冠層全面噴藥防治,還將進一步注射營養劑「打點滴」,強化根系活力。 草屯鎮坪頂里長曾萬水指出,胸徑8公尺、高32公尺的七股神木,樹冠涵蓋範圍逾300坪,依據林務單位資料是僅次信義鄉神木村及台中縣后里樟樹公,在全台是排名第三大的樟樹神木,以往入冬後七股樟樹公雖會落葉,但樹冠枝葉總是保持翠綠茂密,去年底開始枯黃,樹冠變得稀稀疏疏,有如掉髮的老翁,很多枝幹還長出白色粉末狀的異物。

鎮公所農商課長李培森說,一接獲樟樹公神木「生病」的消息,鎮公所就向縣府及林務局求助,請來中興大學植病系教授蔡東纂診斷樟樹公,除確定受到樟白介殼蟲危害是主要病因,蔡教授也研判樟樹公根系衰弱,需要補充營養及水分。

昨天草屯鎮公所運用林務局補助的六萬餘元經費,雇用大型吊車讓全副武裝做好防護的工人,登上樹冠層近距離對樟樹公的大小枝幹逐一噴藥,防除樟白介殼蟲,估計徹底全株噴藥,將花兩天時間。

曾萬水說,七股樟樹公神木不僅是坪頂里、更是草屯鎮之寶,希望鎮公所能爭取上級長期補助,每半年定期噴藥防除病蟲害及滴灌營養劑,讓遊客來到剛完成綠美化的七股神木公園,看到樹形優雅、生機盎然的樟樹公。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