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採訪邀請》校園安全 V.S. 諮商中心 18日諮商中心舉行落成剪綵典禮暨慶祝茶會

《採訪邀請》校園安全 V.S. 諮商中心 18日諮商中心舉行落成剪綵典禮暨慶祝茶會

更新時間:2007-05-16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5-16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 祕書室公關組
4,576
 
   

【興新聞】


 

《採訪邀請》校園安全 V.S. 諮商中心 18日諮商中心舉行落成剪綵典禮暨慶祝茶會

發稿.2007/05/16 15:38  祕書室公關組  .

 


 

校園安全 V.S. 諮商中心

諮商中心落成剪綵典禮暨慶祝茶會

    

國立中興大學為了讓大家更認識諮商中心、提高諮商中心的使用效能、並讓諮商中心回歸校安系統的本位以落實校園安全工作,特訂於5月18日上午9時30分假惠蓀堂舉行新居落成剪綵典禮暨慶祝茶會,將邀請教育部、地方政府長官及中區各校的學務、輔導、就業等工作先進、及全校教職員生共襄盛會,希望藉由這個活動,為中區學務工作資源連結增添活力,讓校園安全更為大家所重視、校園安全防護網更為堅固,歡迎大家蒞臨指教!

興大指出,4月16日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發生校園槍擊慘案震驚全球,校園安全問題再度浮出檯面,校園心理衛生亦成為熱門話題。本校於96年度下半年發生兩起校外人士在本校大樓發生墜樓的不幸事件,這兩起意外對全校教職員工生同樣造成心理上的震撼與傷害,諮商中心也針對目睹意外事件的學生主動提供關懷輔導,面對校園安全問題,諮商中心究竟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公立大學校園講求自由,沒有嚴格的門禁管理,校外民眾可自由出入,如此更提高了校園安全管理的困難度、複雜性。校園安全的防護網,主要由學校及警政資源整合而成,諮商中心在校安事件中從三級預防架構來看,積極面可從初級預防角度提供各項心理衛生教育,消極面在於事發後針對受害者、行為者、家屬、同儕…等相關人員提供心理諮商或輔導矯治,然而從二級預防角度來看,透過家長、學校、教師、同學的配合及諮商中心辦理的活動,當發現有異常行為或需要幫助的同學,我們便可以及早介入進行適宜的處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當天活動主辦單位特別精心策劃諮商中心種子義工隊及國標社熱情舞蹈演出,每位與會嘉賓除了可以感受現場濃濃的熱情外,我們也會獻上親手DIY的造型巧克力,新居落成之時,希望和您一同分享的喜悅,誠摯邀請您和我們一同邁入新紀元!

 

日期

時間

內容

96518

週五

09:3010:00

報到(惠蓀堂一樓左側電梯旁)

10:0010:10

中心成果簡報

10:1010:30

校長/貴賓致詞

10:30

剪綵儀式

10:3010:40

志工、社團表演

10:40

參觀中心 & 茶敘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