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採訪邀請】興大大一新生盃《英文拼字比賽》決賽 5/28 12:30開賽

【興新聞.採訪邀請】興大大一新生盃《英文拼字比賽》決賽 5/28 12:30開賽

更新時間:2007-05-25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5-25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祕書室公關組
5,259
 
   

【興新聞】


 

興大大一新生盃【英文拼字比賽】決賽 5/28  12:30開賽

發稿.2007/05/25 09:25  祕書室公關組  .

 

 

 

時間: 1230比賽開始,預計1430結束

地點:萬年樓語言中心4樓萬年廳 

 

中興大學第一屆新生盃英文單字拼鬥賽  複賽 已於514日圓滿落幕,由 農藝系、獸醫系、植病系、企管系 四個系進入決賽,提供給老師參考。決賽相關資訊如下:

報到  時間:民國96514日(一)中午1210 

規則:以按鈴搶答方式進行

四隊每題輪流各派一人在主考官唸出題目後,20秒內按鈴搶答,優先按鈴者得在25秒內以口說的方式拼出該題答案,答對即得一分,答錯則該題可再由其他三人於10秒內再續搶答,依此循環,最後得分最高隊伍,即為優勝。

比賽完畢則於現場立即舉辦頒獎典禮。參加決賽同學均可獲得獎狀乙紙;  冠亞軍同學還可另外獲贈圖書禮劵、牛津高階英英字典、錦旗乙面,以玆獎勵。

  此外,為鼓勵各系同學共同參與,比賽期間歡迎各系之親友加油團參加,一起爭取系上的榮譽。活動會後將由敦煌書局選出整體表現最熱情&最團結的一隊,贈送「每位」親朋好友們精美贈品組(評選內容包含:親友團團對表現、士氣展現、現場海報佈置…etc)。

 

 


  

【關於大一新生盃英文拼字比賽

擁有豐富的字彙能力,乃是精熟所有外語的不二法門,也是外語學習者外語能力的最佳外顯指標之一。中興大學外文系外語學習資源中心為促進英文學習風氣,鼓勵校內學生學習英文,特別與敦煌書局(興大書坊)及本校語言中心合辦本校第一屆新生盃英文單字拼鬥賽【Spelling Bee ,期能讓本校學生發掘並體會英文學習過程中的種種樂趣!

此次中興大學大一新生盃英文拼字比賽(新生盃英文單字拼鬥賽【Spelling Bee】)係由提升外語能力計畫主持人陳淑卿教授(外文系系主任)與外文系教授曾宣毅、吳黌銘、張玉芳、蔡奉杉、周淑娟等多位老師共同參與。其中陳淑卿主任督導此次拼字比賽活動的規劃與執行;張玉芳老師負責規劃比賽行程及比賽形式;曾宣毅與周淑娟老師擔任比賽評審;蔡奉杉老師則是此次拼字比賽的命題老師,同時也擔任複賽及決賽的主考官。

比賽初賽係由大一英文的授課教師以隨堂考試的形式對所有大一新生實施,再依初賽成績選出各系前三名來參與複賽。複賽則是由各系依初賽成績所選出的三名學生組成比賽隊伍,共計30系的系隊將出賽複賽。複賽成績前四名隊伍,取得參加決賽資格。若遇同分情形,則將進行驟死延長賽(Sudden-Death-Attack)。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