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興大研究新基因 母雞吃飽不變胖

【興新聞】興大研究新基因 母雞吃飽不變胖

更新時間:2007-06-05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6-05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公共電視台
5,024
 
   

【媒體報導】


 

興大研究新基因 母雞吃飽不變胖

張貼.2007/06/05 16:40  祕書室公關組  .

 



公視   我們的島 (2007-06-01 22:05


減重是許多現代人關心的問題, 大家都希望能夠享受美食又不會發胖, 國立中興大學目前正在研究一種基因, 可以又讓母雞吃飽, 又不會變胖, 這項研究是為了讓負責生蛋的母雞再也不用挨餓減肥, 希望能提昇蛋雞的動物福利。美食當前, 許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大口吃肉但是又不會變胖, 這個願望在土雞的身上已經可以實現了。

中興大學動科學系李淵百教授, 經過基因研究與育種技術, 培育出個子嬌小、體重比一般土雞少上三分之一的矮腳雞。李教授研究矮腳基因, 是為了讓負責生蛋的母雞能夠吃飽又不會變胖。

一般的母雞如果吃太多, 產蛋率就會下降, 所以為了讓母雞多多生蛋, 牠們大多數都要被迫控制食量、挨餓減肥。

除了矮腳雞的研究以外, 李教授的雞舍裡也保存了許多台灣珍貴的土雞雞種。 ' 民國94年開始, 國外雞肉全面低價傾銷到台灣來, 國內雞農大感吃不消。

針對國外白肉雞全面攻佔國內市場, 李教授希望保留台灣特有的土雞雞種, 提高雞肉品質, 並且搭配動物福利的概念, 讓台灣土雞走出自己的路。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