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新聞稿】企業帶頭與興大合作造林 打造土石流區成綠意盎然的森林

【新聞稿】企業帶頭與興大合作造林 打造土石流區成綠意盎然的森林

更新時間:2010-04-24 23:59:59 / 張貼時間:2010-04-24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850

 

   

【興新聞】


 

企業帶頭與興大合作造林 打造土石流區成綠意盎然的森林

發稿.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10/04/24 16:52:17   .

 

 

     
 

近年全球氣候變遷,防災工作面臨更嚴重的考驗。台灣地區原本夏季多風災,去年襲台的莫拉克颱風,即讓人民的生命財產飽受威脅,因此山區的土石流危機如何解決,是政府施政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位在南投縣仁愛鄉惠蓀林場受10年前的921地震影響,造成部份原本森林茂密的山坡地土石鬆動,近年來每逢豪雨、颱風常造成嚴重災害。興大實驗林管理處除努力整治外,並與森林學系及水保學系等規劃如何恢復造林等工作,期間適逢奇美電子本著企業回饋之責任尋求認養植樹造林,在雙方共同討論之下,擬將一處土石流區,改造成綠意盎然的森林,若這一項計畫成功,未來將推廣至全台各地,實現「打造綠色無災家園」的夢想藍圖。

本次合作造林計畫將於4月24日假惠蓀林場咖啡園土石流區舉行,因其意義重大,將由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親自與奇美電子許世忠副總經理及來自全國大學院校校長共同帶領奇美電子南、北廠員工350人,攜手種下希望小樹苗,當日興大也特別貼心準備刻有植樹紀念的木牌,參與民眾可分別寫下自己名字親手掛上,期待小樹的茁壯,同時也紀念這生命中難得的一刻。

開幕當天同時邀請長流國小小朋友表演大鼓及客家舞,同時主辦單位並準備了五項闖關遊戲,為植樹造林揭開美好序幕。本次活動造林面積廣達2.5公頃、植樹3,000株,造林樹種以每逢秋季樹葉轉黃的無患子原生樹種為主,並於林木間種植咖啡苗,同時兼具水土保持、觀光、環保以及經濟等價值。

在這次的合作計劃中,奇美電子除辦理植樹造林外,並將陸續與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森林學系及水土保持學系展開長期的合作計劃,透過土石流區防砂工程的防堵策略外,也將建置土石流監測站,一方面除了作為土石流警戒之用外,另一方面則長期蒐集土石流動的資訊。這項計劃執行過程經全程記錄、拍攝,整理成為教育題材,未來可進一步作為水土保持整治的完整教材。

990424企業帶頭與興大合作造林 打造土石流區成綠意盎然的森林
990424 3.jpg
990424 3.jpg
990424 1.JPG
990424 1.JPG
990424 2.JPG
990424 2.JPG
990424 4.JPG
990424 4.JPG
990424 5.JPG
990424 5.JPG
 
 

 

 

 


.回 興.新.聞 線.上.投.稿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