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採訪通知】INTERPRAEVENT 2010 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討會26日台北舉行

【採訪通知】INTERPRAEVENT 2010 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討會26日台北舉行

更新時間:2010-04-24 23:59:59 / 張貼時間:2010-04-24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856
 

 

   

【興新聞】


 

INTERPRAEVENT 2010 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討會26日台北舉行

發稿.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10/04/24 16:52:17   .

 

 

     

在政府努力推動台灣形象,爭取並舉辦2009世界運動會、2009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2010世界花卉博覽會…等活動的同時,國立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學系也將眼光放遠世界舞台,向天然災害防治領域內,具頂尖地位的「INTERPRAEVENT國際防災研究協會」爭取INTERPRAEVENT 2010 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討會在台舉辦。

近年來,台灣及世界各地都經歷多次天然災害,包括:莫拉克風災、冰島火山、大陸青海大地震…等等,每每都造成重大的人員及財物的損傷及破壞,使防災議題更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台灣的自然地理環境的特色是:山高、坡陡,地質脆弱,同時又處地震帶,每當地震發生總造成民眾的不安與恐慌,加上台灣每年夏季遭遇颱風侵襲,造成嚴重土砂災害已變成台灣人民每年必感恐懼之夢魘,土砂災害、崩塌、土石流相關學理研究也成為台灣水土保持需更快往前邁進的領域。如何因應全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引發可能之土砂災害、土砂災害可能引發之風險、災害後之復育與復建及土地利用與管理如何達到永續等議題,對現階段的台灣水土保持而言都是極具研討價值之議題。

在全球人民對氣候變遷的關注下,2010年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討會將在4月26日、27日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舉行(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舉辦,會中除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與會外,更同時舉辦了第七屆海峽兩岸山地災害與環境保育研討會,預計超過15個國家、250位與會人員前來共襄盛舉,更有超過100篇極具研究價值的學術論文在此發表。

為了將防災政策做的更好,會中更邀請、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國家科學委員會、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及其他相關產業共襄盛舉,共同打造更完善的防災系統,與世界各國分享台灣成功的經驗,同時請國外學者前來交流,提升台灣及世界各地防災水準。


INTERPRAEVENT 2010 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討會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in Pacific Rim
In Taipei, Taiwan
時間:2010年4月26-30日
地點: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簡介
INTERPRAEVENT發源於歐洲奧地利,乃是歐洲著名之跨領域研究學會。1960年代歐洲頻受洪患襲擊,1967年一群專家學者聚集於奧地利的Klagenfurt共同探討如何防止洪患,並在會議中決定成立學會,定期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討論如何防範及因應天然災害;該學會也在1990年正式更名為「INTERPRAEVENT」,並將研討範圍擴大為「對災害建立預防的保護,跨學科研究來預防洪水、土石流、崩塌、雪崩、落石以及人為的影響與破壞,以維護人類生存空間」。近幾十年已擴展至亞洲、美洲及非洲,INTERPRAEVENT也逐漸成為天然災害防治實務及研究之主流研討會。

◆會議主題
主議題:洪水、暴雨、土石流、崩塌及地震引發之天然災害防治。
次議題: I. 各類型災害野外觀測、分析及模式研究
II. 風險管理及數值模擬
III. 全球暖化下減災之對策
IV. 環境復育對策
V. 土地永續利用與管理
VI. 台日交流20週年
VII. 921集集大地震10週年
VIII. 汶川大地震1週年

◆聯絡資訊
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學系 陳樹群
聯絡人:蔡義誌
Tel: + 886-4-22840381轉115
Web: http://interpraevent2010.nchu.edu.tw/
E-mail: INTERPRAEVENT2010@gmail.com
 

 

 


.回 興.新.聞 線.上.投.稿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