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彰化果農栽培蜜棗大如青蘋果

更新時間:2007-01-21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1-21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
4,692
 

   

【興新聞】


 

 彰化果農栽培蜜棗大如青蘋果

發稿.96/01/21 00:56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廣新聞網╱李河錫 2007-01-20 12:02


一般蜜棗重約一百公克,然而彰化縣果農(謝堂權),卻栽培出比普通蜜棗大一倍、外型如同青蘋果的「超級大蜜棗」,因為三分地的果園,只有其中一顆長出大蜜棗,到底是突變?還是特有種?農業專家將進一步觀測。(李河錫報導)

彰化員林鎮百果山以生產各類水果聞名,然而受到我國加入WTO的衝擊,中興大學與台中農改場特別輔導當地果農,栽種經濟價值比較高的蜜棗。因棗子屬於亞熱帶水果,員林地區因氣候佳、水源充沛,所栽種的蜜棗比南部地區還要清脆、香甜。其中果農謝堂權近期正準備採收成熟的密棗時,卻發現有一株果樹生產的密棗特別大,重達兩百多公克,外型有如青蘋果,謝堂權表示,原本在果樹上嫁接蜜棗,不料卻失敗,原本已放棄,不料今年初卻意外長出新芽,還生產出三十多顆超級大蜜棗,至於甜度則表示,還有待提升。

 這棵生產出外表光滑亮麗、有如青蘋果「超級大蜜棗」的果樹,到底是突變?還是特有種?台中區農改場研究人員也不敢斷言,只表示還有待進一步觀查與測試。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