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伍焜玉6/8蒞興大以「轉譯醫學研究」為題惠蓀講座開講

【興新聞】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伍焜玉6/8蒞興大以「轉譯醫學研究」為題惠蓀講座開講

更新時間:2007-06-06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6-06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祕書室公關組
4,310
 
   

【興新聞】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伍焜玉6/8蒞興大以「轉譯醫學研究」為題惠蓀講座開講

發稿.2007/06/06 15:50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央社公關稿平台20070606 16:10:55)

 



時間:96年6月8日(星期五)下午3時至5時
講題:轉譯醫學研究(Translational Research)
講者:伍焜玉院士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大樓1樓演講廳


國立中興大學將於6月8日下午3時至5時,假校內生命科學大樓一樓演講廳舉辦第53場次的「惠蓀講座」演講活動,主講者為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伍焜玉先生,伍院長為臺灣大學醫學院學士,畢業後放棄開業當醫生,毅然遠赴美國深造,之後不但取得美國耶魯大學基礎醫學研究所碩士學位還獲得英國倫敦大學博士學位。

伍院長在美國從事動脈血栓研究多年,是國際知名的血液專家,透過阿斯匹靈治療血栓及心臟病與荷爾蒙的運用都是他帶領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傑出,不但是我國中央研究院的院士,還榮獲國際血栓學會SANOFI獎及美國德州大學休士頓健康科學中心院長學者獎等榮譽。本次伍院長於百忙中特地撥冗來校演講,演講當天他將以「轉譯醫學研究」為題,與大家暢談如何運用基礎研究的成果至臨床醫學及藉由病情觀察、病理瞭解搜尋對應基因的研究心得。

國立中興大學所舉辦的「惠蓀講座」今年將繼續延聘政府主政官員、社會與宗教領袖,與國際著名學者名流,就其專長術業及人生閱歷與大眾交流。此講座為免費開放,期以提升國民科技及人文素養。有興趣聽講者可逕電詢相關細節,連絡電話為(04-22840597),或上網http://www.nchu.edu.tw/~hs查詢。

新聞聯絡:國立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TEL:0422840597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