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 本校與國家衛生研究院開辦「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學位學程

【興新聞】 本校與國家衛生研究院開辦「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學位學程

更新時間:2007-06-08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6-08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 祕書室公關組
4,450

 

   

【興新聞】


 

本校與國家衛生研究院開辦「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學位學程

發稿.2007/06/08 15:31  祕書室公關組  .

 


 

為促進跨領域知識之創新,提昇學術研究水準,本校與國家衛生研究院於今日(6月8日)下午二時假行政大樓第四會議室舉行「國立中興大學與國家衛生研究院開辦「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學位學程合作協議書簽約儀式」,儀式由校長蕭介夫博士與國衛院院長伍焜玉院士共同主持及完成簽約儀式,本校及國衛院多位主管都蒞臨觀禮,典禮在大雨中簡單隆重完成。

校長致辭時表示,中興大學在農業生技與生命科學已有相當雄厚的基礎,近年來也積極發展生物醫學領域,朝向一流研究型綜合大學大步邁前,而醫學院之設立是全校師生之最大目標。自88學年度中興大學起開始設立醫學工程學程,90年起又陸續成立「生物科技發展中心」、「生物醫學研究所」、「組織工程與幹細胞研究中心」等醫學領域相關單位,並於91年起與台中榮總共同推動「榮興合作計畫」,於95學年度與台中榮總合作成立「醫學科技研究所」、96學年度與台中榮總合作成立「生醫工程研究所」等。

95年中興大學即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簽訂合作草案,並自國家衛生研究院伍焜玉院長上任後更積極推動與中興大學的實質合作關係。基於中興大學在組織工程發展多年的成果與國衛院在神經幹細胞與內皮幹細胞等方面的創新研究,因此合作設立的「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博士學位學程」及「合作協議書」的簽訂,不但可進一步整合本校生物科技與工程領域之資源與研發能量朝新興生醫科技邁進,亦可藉與國衛院的合作,進一步提生本校在生物醫學研究上的競爭力。

「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為二十一世紀十大熱門行業之首要,此領域規劃為未來之主要發展方向,不但是與尖端生醫科技之發展趨勢相符,且與國家經濟之發展方向一致,更可建立具特色之研發與人才培育團隊,深化與國家衛生研究院之合作基礎。合作雙方各組成推動委員會並定期檢討成效,因此合作學程的設置對於中興大學的校務發展與人才培育均具有正面的影響。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