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央社》 興大國衛院合辦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學程

【媒體報導】《中央社》 興大國衛院合辦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學程

更新時間:2007-06-08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6-08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4,874
 

   

【興新聞】


 

《中央社》 興大國衛院合辦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學程

張貼.96/06/08 23:53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6-08 16:42 記者李錫璋台中市八日電


積極發展生物醫學的國立中興大學,今天與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簽約,合作開辦「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學位學程,為設立醫學院的目標再向前邁出一步。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中興大學在農業生技與生命科學等方面已有相當雄厚的基礎,近年來更積極發展生物醫學領域,全力朝向一流研究型綜合大學大步邁前,設立醫學院也成為中興大學的重大目標。

在生物醫學學位學程方面,中興大學自2001年起,陸續成立「生物科技發展中心」、「生物醫學研究所」、「組織工程與幹細胞研究中心」、「醫學科技研究所」及「生醫工程研究所」等。

興大的醫學院之路今天又向前邁出一步,校長蕭介夫與國家衛生研究院長伍焜玉代表雙方簽訂合作協議書,開辦「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學位學程。

蕭介夫說,「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是二十一世紀十大熱門行業之一,不僅符合尖端生醫科技的發展趨勢,也與國家經濟的發展方向一致。

他指出,透過合作學程的設置,對於中興大學的校務發展與人才培育,都會有正面的影響。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