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神探李昌鈺下午開講 「火災現場重建」

【興新聞】神探李昌鈺下午開講 「火災現場重建」

更新時間:2007-06-1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6-1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祕書室公關組
4,945
 
   

【興新聞】


 

《李昌鈺6/12 1500 開講》神探再現-「火災現場重建」

發稿.2007/06/12 08:37  祕書室公關組  .

 


 

時間:96612(星期二)下午3時至5

講題:神探再現-「火災現場重建」

講者:李昌鈺博士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7F國際會議廳

國立中興大學將於612日下午3時至5時,假校內圖書館7F國際會議廳舉辦第54場次的「惠蓀講座」演講活動,主講者為世界知名的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李博士為美國紐約大學生物化學及分子化學博士,1979年,李博士應邀出任康乃狄克州警政廳刑事鑑定化驗室主任一職,任內以精湛的鑑定技術首開康州以科學證據將嫌犯定罪之先河,並屢破奇案,不但讓作奸犯科之徒聞之喪膽,也洗雪善良無辜人民不白之冤。19987月,李博士應康州州長之請,出任康州警政廳廳長一職,是第一位出任美國州級警政首長的華裔人士。

李博士曾參與調查六千多起重大刑案,並經常到世界各地講學與培訓刑事偵察人員。此外,李博士還擔任10種刑事專業期刊的編輯,已撰寫出版約兩百篇學術論文與20本學術著作,他偵辦過的許多刑案都成為國際法庭科學界與警界的教學範例。李博士所獲得的八百多個獎項中,包括美國法庭科學學會之「傑出成就獎」、國際鑑識學會的「最高鑑定榮譽獎」、美國物證技術學家委員會的「優秀服務獎」、美國司法基金會的「最高司法榮譽獎」,以及康州政府官員職業道德委員會所頒發的「公務人員道德獎」,實乃華裔之光。

新聞聯絡:國立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敬啟                    TEL:0422840597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