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影音》蜜蜂專情愛夥伴 也要睡覺

【興新聞】《影音》蜜蜂專情愛夥伴 也要睡覺

更新時間:2010-07-27 23:59:59 / 張貼時間:2010-07-27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聯合報
5,565

 

 

 

   

【媒體報導】


 

《影音》蜜蜂專情愛夥伴 也要睡覺

張貼.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10/07/27 17:09:53   .

 

 

        

稿源:2010-07-25/聯合報/B2版/彰投綜合新聞 

【記者黃宏璣/仁愛報導】

影音  看這裡

中興大學惠蓀林場產學合作成立蜜蜂生態教育館,將蜜蜂生態與生活趣味畫全展現出來,成為暑假親子教育好去處。  記者黃宏璣/攝影

 

誰說蜜蜂最愛拈花惹草?國立中興大學惠蓀林場與花蓮縣「蜂之鄉」公司產學合作的「惠蓀蜜蜂生態教育館」總顧問李麗玉表示,蜜蜂非常「專情」,採什麼花蜜,終生就採該種花蜜,而且還懂得關懷夥伴,甚至也需要睡覺,絕對不是「嗡嗡嗡,整天勤做工喲」。

花蓮縣「蜂之鄉」公司負責人兼教育館總顧問李麗玉,長期研究蜜蜂,透過顯微鏡長年的觀察與攝影,揭露蜜蜂有趣的一面,包括牠的感情與工作等不為人知的一面;例如蜜蜂築巢時,會有兩隻工蜂合作拉線測量六角巢。

李麗玉說,蜜蜂除了採蜜期間不睡覺以外,平時沒蜜可採時就要睡覺休息,睡覺是一隻隻排排睡。她說,蜜蜂過群體生活,同伴感情很好。例如工蜂遭敵人攻擊受傷,同伴會撫慰表達關心,生病也有人關懷。

林場秘書李明益說,「蜜蜂生態教育館」開幕後,提供前來林場旅遊踏青的遊客們,暢遊森林美景體驗森林浴、芬多精外,還可參觀蜜蜂生態、學習如何辨識真假蜂產品,吸取新知,可嘗試製作健康養生的蜂系列副產品,可謂一舉數得。

現場還有唯一大量採自純淨森林的蜂蜜與花粉,教育館有「蜜蜂生態區」、「養蜂採蜜器具展示區」、「蜂產品專賣區」、「DIY區」(製作花粉麵條、蜂蠟蠋與現採蜂王漿等)等。假日收費150元、平日120元,洽詢電話049-2942001。

 

嘿,蜜蜂也要睡覺?答對了,排排站的蜜蜂可正熟睡中。
記者黃宏璣/翻攝。

 

 

 

 

 

 

 

 

 

 


.回 興.新.聞 線.上.投.稿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