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上一站美食 中興營隊「接棒」作

【興新聞】上一站美食 中興營隊「接棒」作

更新時間:2010-07-27 23:59:59 / 張貼時間:2010-07-27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聯合報
6,199
 

 

   

【媒體報導】


 

上一站美食 中興營隊「接棒」作

張貼.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10/07/27 10:42:42   .

 

 


稿源:2010-07-25/聯合報/AA4版/教育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中興大學康樂服務社環島營隊到台東,與當地小朋友一起向婦女學做原住民糯米糰「阿粨」,大學生們還要把這項美食文化傳到下一站。 記者李蕙君/攝影

中興大學康樂服務社今年暑假成立特別的環島服務營隊,巡迴全台8所小學,隊員每到一站就與小朋友一起做當地特色美食,錄製成影片,再傳到下一站實作學習。透過貼近生活的食物,營隊孩童不僅學會外地文化,也學著分享家鄉特色,學生更盼這種創意的另類服務,讓營隊「走得更長遠」。

這幾天,中興大學13名康服社員到台東縣卑南鄉利嘉國小,大學生引導小朋友學完屏東丹路國小當地排灣族美食「吉那富」,昨天繼續帶領小朋友向婦女學習卑南族的傳統糯米糰「阿粨」製作方法,「大家要認真做喔,這段影片是我們接下來要教花蓮北濱國小小朋友的教學帶。」現場十分熱鬧。

營隊總召陳則銘表示,他大學4年都在參與營隊,每次服務結束,或接續下一梯營隊,「就是活動結束了,沒有連貫性或其他意義的東西」。他今年設計一場創意的環島營隊,以「接棒式」登場,每站小朋友不僅要承續上一站的成果,也傳給下一站學童資訊。

營隊從雲林金湖國小學蚵捲開始,隨後到台南深坑國小做關廟麵、屏東丹路國小做排灣族「吉那富」,目前在台東做卑南族「阿粨」,隨後還要到花蓮北濱國小做扁食、宜蘭利澤國小做鴉賞、台北育英國小做阿給,最後到新竹大坪國小做黑糖發糕,一站站串成「食物鍊」般的營隊學習。

「透過最貼近民生的食物,小朋友可以了解外地文化,也學著與他人分享自己的家鄉特色。」陳則銘說,他8處都實地走過一遍,每樣食物也都實作過,大學生受益,參與小朋友也受惠。

【2010-07-25/聯合報/AA4版/教育】 

 

 


.回 興.新.聞 線.上.投.稿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