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公關組】大學出版聯盟進駐誠品R79

更新時間:2017-07-06 11:21:17 / 張貼時間:2017-07-06 11:19:5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549

 

   

【興新聞】


 

大學出版聯盟進駐誠品R79

張貼.2017/07/06 上午11:40:1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活動海報。

全台最長的台北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將於7月15日正式試營運,大學出版聯盟首次成立獨立專區面向讀者,致力於華文學術出版的大學出版社,以往只在台北國際書展及香港書展期間,才能呈現完整的出版品項。隨著中山地下書街重新規畫,該聯盟將在「誠品R79」設立出版專區並定期舉辦新書座談活動與讀者互動,豐富多元的面貌,展現大學出版社的活力。

2013年由七所大學出版社首次攜手參加台北國際書展,開啟了合作的契機,終結單打獨鬥的困境,透過資源共享將學術出版的品牌正式與讀者見面。並於隔年2014台北國際書展正式宣布啟動「大學出版聯盟」,目前成員有中山大學出版社、中央大學出版中心、中興大學出版中心、交通大學出版社、成大出版中心、政大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中心、臺北藝術大學出版組、臺大出版中心和臺灣師範大學出版中心共十所國立大學出版社。

十所大學出版社除了將在誠品R79專區陳列近千項出版圖書,也將透過主題規畫,系列性地將大學出版品介紹給讀者,首波主題為「捷客大學堂:知識的停靠與轉運」,主打適合所有通勤族閱讀的書籍,以大學學術研究為基底,展現內容厚實、引人入勝的知識含量,傳達「快移動、慢知識」的閱讀思維。

為推廣知識閱讀及書寫,開幕期間凡於大學出版聯盟專區購書,即贈送《寫給通勤族的學堂知識1御宅知識短文選》文庫本及鉛筆組一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