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應用經濟系所慶誌 邀請老友漫遊台中 回家坐坐

【媒體報導】中興應用經濟系所慶誌 邀請老友漫遊台中 回家坐坐

更新時間:2017-08-08 17:13:45 / 張貼時間:2017-08-03 11:15:2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2,890
稿源:2017-08-02/中央社/陳進添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今年適逢70周年系慶暨60周年所慶,盛大舉辦一整年度的系列慶賀活動,系主任張嘉玲表示,中興大學前身是省立台灣農學院,應用經濟系前身是農業經濟系,農業經濟系是台灣農學院成立初期創設的五個科系之一,培育出許多優秀的農業專長人才,在台灣早期的農業時代中位居要角,站穩台灣經濟起飛的奠基石,目前畢業系所友,分布全國各公民營企業與教職表現十分優秀。

張嘉玲指出,農業經濟系為了順應社會競爭環境變遷、以及更加貼近貿易自由化與全球化的趨勢,於2002年起正式更名為應用經濟系,朝向培育深具國際性、前瞻性、全面性的經濟人才邁進,今年的系所慶誌,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她非常感謝,畢業的系所學長姊,在各行各業中,對於畢業學弟妹的提攜與協助,讓這樣的傳統一直傳承與延續,讓應用經濟系畢業的系所友都能在各領域中發光發熱。

應用經濟系70周年系慶暨60周年所慶相關慶賀活動,包括有系慶歌曲創作、各屆系所友、退休老師慶賀影片錄製、系所友藝術展覽(繪畫展、攝影展、書寫展)、心情音樂點播分享、系慶特刊出刊(邀請系所友投稿)、系慶出遊活動、以及11/4舉辦的慶祝大會等,張嘉玲邀請系所友來場漫遊台中行,順便回娘家坐坐。

應用經濟系畢業系所友表現不凡,知名校友像是高希均、彭作奎、林三立、陳石明等人,皆是應用經濟系(農業經濟)培育出來的優秀人才,另外像是現任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借調)、前公交會委員許志義等人,也都是該系優秀專任教師,凸顯應用經濟系的師資陣容齊全,能夠培育出全方位高競爭力人才。

91級畢業班代表林正受訪時表示,農經系(應用經濟系)是個溫馨的大家庭,系上特有的家族制,並非像其他系所是以學號來定家族,而是由新生自己來抽家族,家族與家族間經常保持良好互動與交流,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每一到期中期末考前,大家都會在系館挑燈夜戰,互相加油打氣,遇到課業問題也會共享筆記,督促彼此,這優良傳統也藉由一代代的家族傳承下去。

林正說,大學時代同窗好友的扶持,是鼓勵他勇往直前的最佳動力,他還記得當初他們班上有位同學因為個人感情因素,導致許多必修學分被當,差點畢不了業,還好在同學的鼓勵與幫忙下,讓該位同學重新建立信心與勇氣,最後還是取得畢業證書,這次適逢70周年系慶,他會邀請91級畢業同學一起回母系聚聚,重溫當年大學時代的點滴生活,致當時正青春的同窗好友。

系慶網站

(文/陳進添 圖/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 提供)
中興應用經濟系所慶誌 邀請老友漫遊台中 回家坐坐

中興應用經濟系所慶誌 邀請老友漫遊台中 回家坐坐

斑駁的黑板寫著密密麻麻的家族聚會,短短幾個字,背後蘊含著學長姊對學弟妹的關心與關懷。

斑駁的黑板寫著密密麻麻的家族聚會,短短幾個字,背後蘊含著學長姊對學弟妹的關心與關懷。

Back